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病人临终前会经历什么?晚期肝癌会有的6个表现

2017-10-19 08:21:1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一种可怕的疾病。特别是肝癌晚期,预示着已被判了“死刑”。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陈怀宇教授在早前接受极爱他那个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经统计,肝癌从诊断开始,80%患者已经失去了手术机会,已经是晚期肝癌,这些患者如果不治疗,只是做好日常的护理,平均寿命只有3-6个月,时间比较短。

除了对死亡的惧怕,还担心在临终死前受到疾病和疼痛的折磨,毫无生活质量,也令人感到痛苦、悲伤和无奈。那么,肝癌患者在临终前都会经历什么?晚期肝癌都有哪些表现嗯?

肝癌晚期到死亡的阶段其症状比较明显,如消瘦,手足浮肿,口齿不清,心跳加速、发热,腹胀、腹泻、严重者会有吐血,肝癌晚期临终前的症状也和平时不会有太大的不同。肝癌临终前会出现一些并发病,消化道大出血、癌瘤破裂、肝性昏迷等严重状况,下面就晚期死前的具体症状作出简单介绍。

1、严重缺乏食欲:可能癌瘤本身造成的疼痛不适、便秘和情绪紧张抑郁以及肠胃道念珠菌病等有关,对食物缺乏兴趣,并且常因胃、食道下段或肝的肿瘤刺激横膈膜造成时候呃逆现象,在精神和营养的摄取上的匮乏,更加重了癌肿病人的病情。

2、严重恶心呕吐:是晚期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可能是治疗造成的的付作用,也可能是癌症侵犯消化或神经系统而造成的,其症状往往比癌症疼痛更令人苦恼。

3、肝区疼痛:肝癌晚期的正常组织会受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引起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造成疼痛。因而,疼痛是晚期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病状。

4、恶性腔内积液:恶性腔内积液是恶性肿瘤的重要并发病,肝癌晚期发生恶性腔内积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等,若处理不当可致迅速恶化导致死亡。

5、呼吸困难:是晚期癌症病人比较难以处理的症状,严重的呼吸困难易造成恐惧,而恐惧本身又加重呼吸困难,若没有及时处理易造成休克死亡。

6、肝性昏迷:常为肝癌终未期的表现,消化道出血、继发感染、大量利尿剂、电解质紊乱等常可诱发肝性昏迷,因而在肝癌晚期应特别注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肝癌的症状 晚期肝癌 肝癌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肝细胞癌是一种恶性疾病,肝癌,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痛苦,影响了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我们应该做病人的饮食,让病人吃一些水果,……详细>>

有这些表现代表肝癌晚期 肝癌晚期的中药调理

肝癌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有症状而自行就诊患者多属于中晚期,常有肝区疼痛、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和肝肿大等症状,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以及患者……详细>>

与肝癌病人接触会传染?当心这些肝癌误区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疾病,因此防治工作十分重要。然而,不少人在如何防治肝癌的问题上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如何护理

肝癌病人吃什么好?因为大多数肝癌晚期患者都会有肝功能的减损,故饮食宜选用清淡、易消化,不宜进食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品,因高蛋白、高脂肪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