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癌护理有哪些要求?皮肤癌的食疗方

2017-10-23 12:25:1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日常应该如何护理呢?皮肤癌在日常护理的时要做好皮肤的保健,并且结合饮食的安排。接下来,科普一下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和食疗方都有哪些,帮助大家更好的在生活中护理皮肤癌患者。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须知

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度El光直射和曝晒,使用遮阳工具,避免过多接触紫外线、x线等各种射线。

穿长袖衣服、戴太阳帽、使用遮阳伞等。质地松懈的针织品防晒效果就不如致密的好。如果把衣服对着阳光照照,你会发现不透明的衣料防晒作用比较好。

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的发生。

使用防晒霜,这对肤色较浅和患过皮肤癌的人尤其重要。紫外线一般分为A射线和B射线,这两种紫外线导致皮肤老化以及皮肤癌。A射线能够破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硬蛋白的生长,使皮肤的饱满和弹性变差;B射线是一种波长较短的紫外线,能直接灼烧和损害皮肤。A、B射线的共同辐射,能够破坏人体的DNA,诱导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皮肤癌。

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紧张情绪。

除此之外,还要介绍几款皮肤癌的食疗方给大家。

皮肤癌的3款食疗方

菠菜泥鳅汤

材料:菠菜200克,泥鳅3条。

做法:菠菜可用高汤烫熟以减少营养元素的流失;泥鳅在水煮熟即可,也可加入枸杞、山药等中药同煮。

首乌鸡蛋汤

材料:首乌120克,鸡蛋4只。

做法:将首乌煎取浓汤,煮鸡蛋4只。此为一日剂量,日服2次。

土茯苓乌龟汤

材料:土茯苓15克,乌龟1只(300~500克),猪瘦肉100克。

做法:将乌龟洗净,去肠脏后斩件,猪瘦肉切块,与土茯苓一起放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皮肤癌的护理要科学,具体护理方法可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癌的护理有要求吗?皮肤癌的饮食建议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有没有特殊的要求呢?皮肤癌的日常护理会有一些细节需要特别的注意,因为这些细节对皮肤癌的控制可能会造成影响。不仅如此,皮肤……详细>>

皮肤癌应该如何检查?皮肤癌护理必知事项

皮肤癌应该要如何检查呢?随着科技的发展,各种疾病检查的方法越来越多,皮肤癌也不例外。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皮肤癌检查方……详细>>

皮肤癌应要注意哪些?可以治疗皮肤癌的方法

皮肤癌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各种癌症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会有不一样的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对肿瘤的治疗等都会带来影响。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皮肤……详细>>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的日常保健建议

皮肤癌会传染吗?皮肤癌患者是可以和正常人一起生活的,并且在生活中还应该要合理的护理皮肤癌患者,帮助皮肤癌患者更好的生活。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癌?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癌呢?皮肤癌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患上的癌症肿瘤,这是因为皮肤癌的原因很多很普遍。除此之外,在护理皮肤癌患者时是有很多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