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当心这些早期症状

2018-01-24 10:11: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朋友最为之恐惧的疾病,它是一种恶性肿瘤,乳腺癌病人常常会因为病魔缠身而有了轻生的念头,其实大可不必。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尽早的进行治疗,病人术后通常都可以彻底康复。那么,乳腺癌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生时,都有什么症状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1、激素分泌紊乱:

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

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

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

2、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3、乳头改变

当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4、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五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而为患者发现。

5、疼痛

少数病人出现隐痛或刺痛。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癌的病因,前期征兆一个简单的介绍,乳腺癌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如果一旦身体出现不适,朋友们一定要及时到相关医院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另外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 戒烟、戒酒

烟草、酒精对身体的危害严重,与多种癌症和慢性-病的发生有关。研究发现每天喝酒的女性,乳-腺 -癌风险增加10.6%,每日纯酒精饮用量超过20毫升的女性,乳-腺- 癌风险是其它人的1.5倍。减少摄入量是降低风险的最佳措施之一。

2、每天食用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的植物异黄酮能够抑制肿瘤生长,防止癌症,尤其是乳-腺-癌。

3、 坚果、种子类作为零食

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可以收藏起来哈!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人们对很多食物都存在一定的误解,不少食物都被说致癌,癌症与饮食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并不是一方面的原因。乳腺癌可以说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现在乳腺癌是导致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提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的必要,这样可以及时的控……详细>>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1。乳腺肿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