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电脑族防癌 吃什么最有效

2017-10-21 08:25:24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族每天都要面对电脑,会带来很大的辐射,甚至会容易造成癌症,所以电脑族也是需要防癌的人群。电脑族防癌在养成好习惯的同时还应该要吃一些可以抗癌的食物,快来看看都是怎样的吧。

电脑族如何防癌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对于电脑的电磁辐射的危害,目前可采取主动防护和被动防护两种方法。被动防护法,就是采取给经常接触和操作电脑的人员配备防辐射服、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防辐射玻璃等措施;主动防护法,则是从电脑电磁辐射的“源头”——显示器和机箱等部件下手,将其消灭或屏蔽。

选择绿色环保、健康的显示器,以减少屏幕字体清晰度不够造成的视觉神经过度疲劳和杂光对视觉神经的冲击和辐射,另外,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亮度应为周围光线的3倍左右,眼睛与电脑屏幕距离要保持在60cm以上。在电脑前每工作1个小时,就应休息10分钟。还可以使用一些人工泪液来滋润眼睛,或刻意增加眨眼的次数。

勤洗脸可以防止辐射波对皮肤的刺激。

当人的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时,人的颈部肌肉最放松。所以电脑显示器和座椅的相对高度要调整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就给自己配备一台具备良好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液晶显示器,它能实现上下自由升降、左右旋转、前后仰角调节等灵活自如的操作,这样无论你坐得是高是矮,都不必担心自己的坐姿不正确,而患上颈椎病了。当然,要预防颈椎病,还要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不动。

接下来,了解一下电脑族吃什么可以防癌吧。

电脑族防癌吃什么

开心果。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发表的研究发现,开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其中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仅次于红酒,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其中的植物固醇还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红薯。专家表示,在20中能抑制肿瘤细胞色蔬菜中,红薯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熟红薯的抑癌率为98.7%,生红薯为94.4%。红薯中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使衰弱的免疫系统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结肠癌的物质,名为糖脂。

带鱼、青鱼等。带鱼的鱼鳞硬蛋白中含有纤维性物质,从鱼鳞中提取的纤维素和其他物质有抗癌作用。从带鱼鳞中提取的一种嘌呤类成分可用于治疗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青鱼含有丰富的硒和钙,这两种元素都是目前公认的抗癌物质。

黑巧克力。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绿茶的4倍。怎么选?选择纯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酱的抗氧化活性其实非常低。

花菜。花菜的防癌作用首先在于其中含有的吲哚类物质,它能降低人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可预防乳腺癌发生;而吲哚类衍生物如芳香异硫氰酸、二硫酚酮等,可抵抗苯并芘等致癌物质的毒性。

牛奶。牛奶中含有8种以上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日本胃癌发病率较西方人高,有人推测可能与西方人食用牛奶和冷冻食品较多有关。后来日本大力提倡食用牛奶和奶制品,胃癌的发病率较前已有所下降。平常饮用牛奶较少者,可能会发生消化吸收不良反应,即腹泻,可改用酸奶或其他易于消化吸收的乳制品。

电脑族防癌,以上方法别错过。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日常防癌 不可错过的平民食物

日常防癌一定少不了的方法就是饮食,饮食防癌简单又有效。因为很多我们餐桌上都会有的平民食物都具有防癌的功效。除此之外,合理的饮食习惯也是预……详细>>

最常见的防癌食物 黑巧克力能防癌吗?

民以食为天,想要预防癌症也可以通过饮食。因为,在各种常见的食物中有很多都具有防癌的功效。不仅如此,如果我们的饮食习惯不科学的话是会有可能……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防癌吃什么好?5种廉价食物有奇效

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因素,癌症的发病率逐渐升高,这些问题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癌症,很多人闻之色变,每个人都应将预防工作放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