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常吃大蒜患肺癌几率低 这些调味料也可防癌

2017-10-12 08:56:29      家庭医生在线

看似普通的大蒜其实用途很大。你知道吗?大蒜不仅可以杀菌,而且还可以预防癌症。

常吃大蒜患癌几率低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每周生吃两次大蒜的人,患肺癌风险几乎降低一半。而中国江苏省疾病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对大蒜的研究中同样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

大蒜为何能降低患癌风险

据了解,一个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必须经历诱发和促进两个阶段,诱发阶段与自由基关系密,自由基作用于脂质产生的过氧化产物既能致癌又能致突变;促癌阶段也与自由基有关,促癌能力与其产生自由基的能力相平行。而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并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

有研究人员指出,大蒜还有遏制血液中脂肪上升的趋势,预防和降低动脉脂肪块聚积的作用,是预防和改善粥状动脉硬化、防治心脏病的天然食品。有专家表示,常吃大蒜的人,比不常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将近一半。而且,多吃大蒜的人患直肠癌的几率也非常低。

这些调味料也可防癌

其实除了大蒜,生活中还有很多调味料可以预防癌症。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在每年22000名被诊断患有卵巢癌的妇女中将会有16000人死于该疾病。姜可以控制炎症,而炎症会导致卵巢癌细胞的产生。协助该项研究的詹尼弗·罗德说:“在多种卵巢癌细胞系中,受姜影响的细胞与使用典型的使用基铂化学疗法相比,细胞死亡的速率与其相似或更为快速。”

辣椒

另一项研究表明,辣椒素可以使老鼠体内的胰腺癌细胞凋亡。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的桑加伊·斯里瓦斯塔瓦说:“辣椒素会引发癌细胞相继死去直至死光,它可以很好地缩小肿瘤的体积。”这种辛辣的化合物可以杀死胰腺肿瘤细胞,但并不会影响正常的健康胰腺细胞。去年这个研究小组报告了相似的对胰腺细胞进行的研究结果。

被誉为“百药之长”的食醋能防癌抗癌亦被大量科学研究所证实。分析研究后证明醋本身具有杀菌作用,能直接抵抗传染病病毒,能抑制癌细胞、真菌的生长,还可以抵消黄曲霉素的致癌作用,食醋中含有一种酶,可以抑制镉和真菌的协同作用以及致癌作用。另外,食醋中含有丰富的铜、锌、钼、钴等微量元素,也具有抑癌作用。

花椒等香辛料

能减少脂肪氧化和致癌物产生。这类香辛料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富含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在炒菜炝锅的时候加入,不仅增添香味,更能够减缓高温下的油脂氧化,保护菜中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能减少致癌物产生。

淀粉

淀粉主要通过两种方法抵御肠癌:一是进入肠道内以后,淀粉会促进肠道内细菌大量繁殖,这种细菌可以帮助排便,加速有毒素的代谢物排出体外。二是淀粉进入肠道后会被发酵酶作用,这样会抑制大肠内壁细胞癌变的可能。

没想到普通的调味料也具有如此强大的防癌效果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食物 肺癌 大蒜

常吃大蒜降低患胃癌几率

详细>>

肺癌可能与空气污染有关 吃大蒜可以预防肺癌?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也叫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详细>>

吸烟增患肺癌几率 吸烟族这样吃可防肺癌

肺癌有不同的风险因素,包括石棉、氡的职业暴露、环境暴露与遗传因素等。然而,最重要的因素是吸烟,其中男性的归因风险为80%,女性的归因风险……详细>>

吃大蒜竟然可以防肺癌?你身边有肺癌因素吗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也叫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详细>>

研究:发芽的大蒜可防癌抗癌

很多人都知道发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那么大蒜发芽了可以吃吗?有人说大蒜发芽不能吃,需要丢掉,还有的人说大蒜发芽后吃了能防癌抗癌。究竟大蒜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