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膀胱癌危害大 男人需注意预防

2017-10-12 08:24:07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会给男人带来极大的危害,在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预防才行。膀胱癌的危害除了对生殖器官会有危害外,还很有可能会带来全身的危害。今天,要介绍的是膀胱癌的危害和预防,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膀胱癌的危害

全身损害。由于癌症的疼痛是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睡眠以及精神的,而长期下去患者的全身状况是会日渐虚弱的,从而是会表现出消瘦乏力,从而出现贫血、恶病质或是肾功能衰竭等一系列的损害症状的。

血尿。这也是膀胱癌独特的排尿异常信号,膀胱癌是因膀胱炎而诱发,同样属于常见的膀胱癌的危害。

排尿障碍。排尿障碍是膀胱癌的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男性是会出现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是尿流偏歪,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症状的,严重时是会出现尿滴沥以及发生尿潴留的现象。

膀胱纤维化。使膀胱容量减少,甚至输尿管尿液回流,造成肾水肿与肾脏发炎,膀胱癌患者得在涨尿时疼痛会加倍,要命的是疼痛位置可能会于尿道口和会阴部,必须等到排尿后疼痛才会稍缓。除此,生活上的各种压力都会使膀胱癌的病情加重或复发,呈现焦虑、紧张的现象。

不育。膀胱癌如果不及早的治疗还是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因此男性朋友对此要引起重视。发现自身的问题之后,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

男人预防膀胱癌,应该做到哪几点呢?

膀胱癌的预防妙招

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此外,还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来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

针对病因采取预防措施,如已经肯定在外来致癌因素中,染料、橡胶、皮革等工种引起膀胱癌的发生,吸烟和服用某些药物,膀胱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这就要求改善染料、橡胶、皮革等工业的生产条件,提倡禁止吸烟,避免大量、长期服用可致癌的药物。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膀胱癌的患者中,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癌症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以上预防膀胱癌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 膀胱癌的危害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男人蹲着排尿可预防膀胱癌

由于男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大,身体越来越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让男人的身体健康起来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有的专家说,男人蹲着排尿更健康,难……详细>>

男性出现血尿或是膀胱癌 膀胱癌怎么预防

男性膀胱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性在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膀胱……详细>>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膀胱癌?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膀胱癌的风险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膀胱癌,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甚至会对肾部造成严重的损害,膀胱……详细>>

日常怎样做能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诱因

日常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呢?膀胱癌是男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男性朋友应该要积极预防。并且,还要知道导致膀胱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