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2017-10-11 09:48: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到了23%,死亡率却占到了47%。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鉴别卵巢肿瘤的组织类型及良恶性相当困难。究竟哪些女性容易患卵巢癌?女性又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

50岁以上女性易患卵巢癌

因生长部位的特殊性,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的一种肿瘤。目前的科研认为,卵巢癌的发生与每个月的排卵有一定关系,在排卵时卵巢会有破损,而在自动修复之前,其他细胞就会种植进来,这些细胞长期包裹在卵巢中发生恶变就成了卵巢癌。因此,随着排卵次数的增加,患卵巢癌的几率也会更高。

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是50岁以上的女性,如果出现腹部隐痛、腹部不适,或是轻微消化系统功能异常等症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等到腹胀的话已是大量腹水出现,为时已晚。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除了年龄外,离婚也是发生卵巢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这其中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一方面,女性离婚后要独自生活,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国外有研究认为精液对于卵巢癌有抑制作用,而离婚女性没有正常的夫妻生活。

女性预防卵巢癌注意6点

要想预防卵巢癌,女性最好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多运动,合理饮食,定期检查等。

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美国宾州匹慈堡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指出,经常运动的妇女,一生中患巢癌的机会比起不运动的妇女低了27%。经常运动,人体自身免疫力会有明显的提高。对于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服用含有:中药人参皂苷Rh2中药成分的药品或保健品,人参皂苷Rh2具有使癌细胞逆转成正常细胞的分化作用、调控肿瘤细胞的增殖周期、免疫调节作用来达到抗肿瘤功效。

慎用激素重调经

妇女月经早(12岁以前)或停经晚或没有生育过(或30岁以后生头胎)得卵巢癌的危险性较高。似乎得卵巢癌的概率和妇女一身中的月经总数有关。月经的次数越多,得卵巢癌的危险性也越高。

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沐浴阳光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调整饮食结构

要减少高脂肪量、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多摄取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维持人体正常的营养代谢。

坚持每天吃400-800g各种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的危险性下降20%,每天吃5种或5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定期检查

目前,中国的大多数人,没有定期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的习惯。定期检查对于预防卵巢癌,宫颈癌等癌症是很有必要的。

女性朋友们,如果不想被卵巢癌缠上,最好多注意上述提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异女性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

离异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除了年龄外,离婚也是发生卵巢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这其中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一方面,女性离婚后要独自生活,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比……详细>>

晚育女性受卵巢癌青睐 卵巢癌预防要注意什么?

晚婚晚育成为潮流,一些家庭甚至干脆计划不要小孩,享受自由时尚的“丁克”生活。然而,据有关研究显示,不生或者晚生晚育都可能增加女性的患癌几……详细>>

肥胖女性更易患卵巢癌 富含叶酸食物可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生殖器肿瘤,由于卵巢癌是恶性的,因此卵巢癌的预防十分重要。卵巢的主要功能是维持女性雌激素水平,除了完成生育,卵巢还……详细>>

常用安全套易患卵巢癌?哪些女性应警惕卵巢癌

卵巢深居在盆腔,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只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由于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详细>>

每年体检很难发现卵巢癌 离异女性卵巢癌几率高

 据调查,在所有妇科肿瘤中,卵巢癌占23%,死亡率却占47%。 “卵巢体积虽小,却是肿瘤最多发的器官。卵巢癌早期无症状,加上卵巢深居盆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