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女孩胸部生长太快是有了肿瘤?专家提醒:这类人不必过度治疗!

2017-10-09 16:54:1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常发于青年女性,而且经常单独发生于一侧乳房,是一种良性肿瘤,极少数青春期发生的纤维腺瘤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被称为巨大纤维瘤,不过它仍然是良性肿瘤。

诱发因素:

乳腺纤维瘤多与雌激素分泌旺盛有关,其外,压力过大,长期熬夜,食用过多含有雌激素的食物都有有可能是该病的诱发因素。

乳腺纤维瘤和乳腺癌:

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肿瘤,而乳腺癌则是恶心肿瘤,那么乳腺瘤会发展成为乳腺癌吗?答案是可以的,但这种情况十分少见,99%的乳腺纤维瘤都不会转化为恶性肿瘤。

很多准妈妈在妊娠期间发现乳腺纤维瘤会突然变大,于是变得忧心忡忡。医生表示,其癌变风险小于1%,也不会影响产后的母乳喂养质量,而到了绝经期的时候,它甚至还有可能会自行萎缩,所以原则上孕期不需要手术治疗。

如何预防乳腺纤维瘤: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果类食物,少吃油炸性食物。蔬果类富含维生素,是很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的。

3、多运动,多锻炼身体,保持心态平和。

4、睡姿要正确,以仰卧为佳,最好不要长期朝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会挤压到乳房,还很有可能会引起两侧乳房的发育不平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部肿瘤 乳腺纤维瘤 肿瘤

警惕三种易忽视胸部肿瘤

除了肺癌外,畸胎瘤、胸腺瘤、胸内甲状腺瘤是三种临床比较常见却鲜为人知的胸部肿瘤,患者有相关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详细>>

北京胸部肿瘤结核医院如何

医院设病床533张,具有临床、医技、科研等30多个科室,结核病、肺癌研究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并建立了北京胸部肿瘤结核病医院详细>>

肿瘤治疗:过度与不足并存

在我国,大肠癌患者平均5年生存率仅为40%左右,而在欧美发达国家却高达61%。如何赶上乃至超越其间的差距,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癌多……详细>>

专家:肿瘤盲目治疗是有害的

俗话说:“入夏无病三分虚”,人在夏季虽然未生病,却往往感到心神不安,疲乏无力,甚至出现头晕、胸闷、恶心、人体消瘦等症状。资料显示,夏季肿……详细>>

4个“过度”,为癌细胞创造生长环境!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癌症,无论患有哪种癌症治疗起来都非常困难,不仅让患者承受着各种各样的痛苦,而且也会增加家庭经济负担。其实,癌症并不是不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