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患癌后身体出现的第一预警信号有这几种!

2017-10-18 15:05:55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泛指所有恶性肿瘤,由于癌细胞转移速度快,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大多数人都会谈癌色变。事实上,癌症如果能早期发现,积极治疗,其治愈率可达65%以上,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对癌症患者来说是极大的帮助。

癌症主要是因为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在早期的症状可能并不是很明显,目前临床上常见主要症状有以下几种:

一、出现硬块和肿块。一般来说,肿瘤出现的第一信号就是局部有硬块,如果在脖子、腋下、乳房或其他部位摸到硬疙瘩,位置固定且质地较硬,摸起来边缘还不清晰又不会消退的,这就很有可能是癌症的症状表现。

二、黑色素痣出现变化。长痣是很正常的生理表现,但如果突然出现白斑,痣突然颜色加深增大瘙痒溃烂出血,这可能是黑色素瘤的早期表现。

三、出现消化不良及新的溃疡。如胃肠道炎症、胃溃疡等出现持续性的出血、腹痛、腹胀等症状,特别是最近疼痛症状和消瘦明显的,大多与胃癌有关。

四、出现吞咽困难。吞咽困难是指食物从口腔至胃、贲门运送过程中受阻而产生咽部、胸骨后或食管部位的梗阻停滞感觉。这是食管癌最常见的早期症状,除了感觉吞咽食物困难、有摩擦食道的感觉外,胸口中下部还有可能会感到灼痛。

五、出现声音嘶哑、干咳痰中带血。这种症状表现和我们平常的感冒所致的咳嗽不同,能通过具体表现区别。如果40岁以上的人经常吸烟,突然出现咳嗽咳痰带血,那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以防万一。

六、出现大小便形状改变。突然出现大便性状改变或出现血尿的现象有可能是肿瘤的风险,大便次数明显的增多或减少且颜色异常,多为肠癌的症状。

七、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虽然阴道出血是妇科的常见症状,但如果是在月经绝经以后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表现,一般多见于宫颈癌。

总之,以上症状是常见癌症的一些早期信号,但不一定就是癌症,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及早发现癌症症状是提高癌症患者生存几率的关键,建议大家提高警惕,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如果出现上面的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去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调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规则出血 黑色素痣 症状 癌症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这几种异常或是癌症信号 突然消瘦警惕患癌

提到癌症,你最想知道的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的答案会是“自己会不会得癌”。如果能够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尽快进行治疗,也许可以提高生存的……详细>>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无名发热或是癌症预警信号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近日称,受人口增加和生活方式因素影响,到2030年全球癌症病例……详细>>

身体常有这几种情况,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相信大家一听到癌症,就会觉得很恐惧,认为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这其实是片面的说法,其实得了癌症也是能够治愈的。一般来说早期的癌症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