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治愈率高 六种淋巴瘤症状切勿忽视

2017-10-07 08:17:13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5日是第七届世界淋巴瘤宣传日,大量数据表明,我国淋巴瘤发病年龄已呈现双峰态势,即15岁至25岁和55岁以上年龄组两个高峰阶段。因此,对淋巴瘤的关注不容小觑。人们总是在谈及癌症的时候感到恐惧害怕,但其实,淋巴瘤是如今治愈率最高的肿瘤之一。

淋巴瘤是目前治愈率最高的肿瘤之一

淋巴瘤是全世界最常见的一种血液癌症,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淋巴细胞的恶性肿瘤。由于肿瘤细胞可随着淋巴和血液播散,因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的淋巴组织。我国淋巴瘤发病率约为6.68/10万人,居各类癌症发病的第8位。

癌症的高发在公众中造成了很多恐慌,患者和家属总是“谈癌色变”,但其实不用怕。大部分的肿瘤都强调“早诊早治”很重要,但淋巴瘤并非完全如此。有些类型的淋巴瘤发展很缓慢,可以长时间观察等待,甚至还有可能自愈;有些则要尽快治疗,治愈的希望也很大。

另外,《中国淋巴瘤患者生存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淋巴瘤患者50%为已康复患者。所以说,淋巴瘤的确是一种治愈率很高的肿瘤疾病,患者应该放下忧虑悲观,积极配合治疗。

淋巴瘤六大症状别忽视

一、淋巴结肿大

身体任何部位摸到的淋巴结肿大,都应该想到淋巴瘤的可能性!这种淋巴结肿大多数不伴有疼痛,但也可能伴有疼痛,同时淋巴结摸起来韧性较大。

二、体重减轻

对于近半年内没有特殊原因或者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超过l0%,要尽早查明原因,不可掉以轻心。

三、发热

患淋巴瘤可能会伴有发热,可能是规律性的发热,也可能是持续高热,还可能是间歇性低热,有的表现为周期性发热。

四、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霍奇金淋巴瘤相对较特异的表现之一,可以是局部皮肤瘙痒,也可以是全身皮肤瘙痒。

五、盗汗

睡觉醒后出汗,或者夜间出汗,容易被误认为是结核病,或者认为身体虚弱而一味服用所谓的补药。

六、酒精疼痛

饮酒后15~20分钟左右出现身体某处疼痛,约有1/4左右的霍奇金淋巴瘤会有此表现,甚至可早于其他的表现以及X线等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症状 淋巴瘤治愈率 淋巴瘤

淋巴瘤症状:早中期淋巴瘤症状各不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全身体现因疾病类型及所在的时期不一样而区别很大,有些患者可无全身体现。有体现者以发热、消瘦(体重减轻10……详细>>

专家分析淋巴瘤治疗案例 淋巴瘤治愈率高吗?

淋巴瘤是恶性肿瘤么?恶性程度有多高?治愈率目前达到多少?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检查预防和治疗?360肿瘤医院请到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详细>>

莫把淋巴瘤当感冒 淋巴瘤早期有4大症状

淋巴瘤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瘤患者。它已跻身我国恶性肿瘤前十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排名……详细>>

淋巴瘤症状是什么?良好生活习惯预防淋巴瘤

淋巴瘤应该要怎样预防呢?淋巴瘤的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淋巴瘤就要从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做起。同时,还应该要做到早发现……详细>>

及早发现淋巴瘤治愈率很高 淋巴瘤怎么检查

恶性淋巴瘤指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细胞免疫功能降低、监视系统受损是主要病因。淋巴癌按其细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