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吸烟对宫颈癌有影响?宫颈癌有哪些病因

2017-10-04 08:17:4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它的出现不但会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对患者生命安全造成危害。近年来宫颈癌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中国是宫颈癌较高发的国家,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占全世界新发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

女性吸烟对宫颈癌的影响

挪威近来发表的一次调查报告表明,吸烟妇女比不吸烟者患子宫颈癌或恶性肿瘤的机会高出50%。这项调查持续了9年,有6000多妇女为研究对象,研究发现,吸烟妇女患癌的机会较多,尤其是每日吸烟15支或更多及烟龄达10年以上者,比不吸烟的妇女患子宫颈癌的机会高80%以上。

宫颈癌病因有哪些

1、性混乱因素

15岁以前开始性生活或有6个以上性伴侣者,其宫颈癌发病危险增加10倍,男性的性混乱也使配偶的患病率增加。

2、生育因素

初产年龄越早,宫颈癌发病率越高。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

3、病毒因素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4、遗传因素

宫颈癌与遗传有关,处于生育时期的妇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长期受到某些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生殖细胞发生畸变。她们的后代出生后常易患癌症。

5、肥胖因素

肥胖的女士较容易患上子宫颈癌。这是因为肥胖的女士抵抗力较低,而且研究显示,肥胖人士往往较少接受身体检查,肥胖的女士也较少接受子宫颈癌筛查,因此无法在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病因 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

女性性伴侣多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李媛媛、梅艳芳的英年早逝,“子宫颈癌”成了女性世界最让人胆战心惊的字眼。癌症如早期发现很多是可以治愈的,像子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易惹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有些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怀孕做完人工流产也不当一回事。反复人工流产很容易染上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人乳头状瘤病毒(HPV)。频繁人……详细>>

宫颈癌早期和宫颈炎很像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宫颈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性疾病。病发后会出现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详细>>

女性总吸二手烟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台湾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在控制高危险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后,抽烟妇女患宫颈癌的比例,是不抽烟妇女的3.5倍。更令研究团队惊讶的是……详细>>

宫颈糜烂和宫颈癌有关吗 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许多女性都存在这样的误解,以为宫颈糜烂会引起宫颈癌,因而对宫颈糜烂感到非常恐惧。专家表示,这两者其实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