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运动为什么可以防癌?

2017-09-25 09:39:01      

因癌瘤死亡的人中,35岁至55岁的中年人占46.9%,其中近70%是因肝癌而死亡。医学专家分析,其原因多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不注意身体锻炼,经常饮酒、大量吸烟、大吃大喝、晚不睡、早不起等生活不规律所致。

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能锻炼意志,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信心和毅力对战胜许多疾病都是至关重要的。

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铅、锶、镍和铍等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运动有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虑和烦恼,在心理上减轻人体免疫系统的压力。

运动还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进入血液循环的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沙子粒一样,不易站住脚跟,易被免疫系统清除。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很少发生便秘。因为运动能够减少食物残渣及某些致癌物质滞留在结肠的时间,加速其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食物中有害物质尤其是致癌物的吸收,大大降低了致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为什么可以防癌?

运动还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进入血液循环的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沙子粒一样,不易站住脚跟,易被免疫系统清除。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很少发生便……详细>>

避免久坐能预防癌症 运动为什么可以防癌?

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当于抽两根烟,会让人减寿22分钟。试问现在的上班族,哪天不是坐8小时以上。早在2003……详细>>

运动为什么能防癌?

科学的运动能预防癌症的奥秘何在?据笔者研究认为:详细>>

为什么运动能防癌?走路是防癌最佳方法

为什么运动可以防癌呢?在我们的生活中,防癌的方法有很多,合理的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防癌。其中,走路是最佳的防癌方法,这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详细>>

运动抗癌有什么根据 什么运动能防癌

相信很多人都留意到,微信朋友圈时不时就会被“快走2.5小时降低乳腺癌死亡率”、“做了这些运动可以一生不患癌症”、“运动减肥还能防癌”这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