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8大食物可预防癌症

2017-09-25 09:39:00      

1、玉米。玉米的营养价值比面粉、大米还好,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等病。

2、韭菜。韭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非常适合长期用电脑的人食用。同时,胡萝卜素高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肿瘤,有利于抗氧化,抗衰老。

3、葱。香葱可以防癌抗癌。香葱中所含的果胶,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达到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4、麦麸。麦麸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和很多植物纤维,对防治大肠癌、糖尿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便秘、痔疮等有帮助。

5、萝卜及胡萝卜。两者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6、大蒜。大蒜可以预防某些癌症,还可以抑制胃内产生硝胺的细菌,减少亚硝胺的生成,进而预防胃癌。根据调查,种大蒜以及素有吃大蒜习惯的地区和人群,胃癌的发病率仅是其它地区的13%。这是因为长期吃生大蒜的人,胃中的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前体----亚硝酸盐的含量,远远低于其它地区的人,可以抑制制造亚硝胺的细菌。

7、红薯。红薯中含有较多的赖氨酸、植物纤维、胡萝卜素、去氢表雄酮,对预防肠癌和乳腺癌有帮助。

8、南瓜。南瓜中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有利于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还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哪些养生食物可预防癌症

癌症的预防与日常的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养生食物可预防癌症呢?详细>>

哪些紫色食物可预防癌症

癌症的预防与日常的饮食分不开的。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紫色食物可预防癌症呢?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