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人喝酒多乳腺癌风险高 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2017-09-24 08:17:49      家庭医生在线

无酒不成欢!中国人的习俗,聚会聚餐总少不了酒。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原来酒喝多了还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应当引起重视。

女人喝酒多乳腺癌风险高 

有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朋友饮酒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大。这酒,无论红酒还是烈酒,哪怕是啤酒,只要每天喝到3杯(1杯约等于250毫升)以上,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30%。还有一项数据:与每天摄入酒精饮料少于1杯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天饮用1-2杯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10%;每天摄入酒精饮料量超过3杯的女性,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上升了30%。

为什么酒精会引发乳腺癌呢?一说是喝酒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上升;二说是酒精中的确含有可诱发乳腺癌的基因。

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据了解,约80%的乳腺增生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有可能是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许多患者月经前乳房疼痛加重,或者情绪不好、身体劳累时也加重,经期后、情绪稳定后乳房疼痛明显减轻。为了防止乳房“生病”,女性要警惕以下这几个乳房“杀手”。

1、高脂饮食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看似富足的饮食却隐含“危机”。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可改变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加强或延长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特别是激素饲料喂养的肉类,长期食用这些外源性激素可造成体内雌孕激素的代谢紊乱,从而引起乳腺增生。

2、吸烟

据报道,女性每天吸烟超过5支,且服用药物避孕,患乳腺疾病的几率至少是其他女性的2倍。更令人震惊的是,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

3、人流

为什么人流会影响乳腺健康?人工流产是强行中断妊娠的生理变化过程,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会有所变化,妊娠被急促中断,激素水平会骤然下降,乳腺刚开始发育也被迫中断,从而导致乳房复原不完全,可诱发乳腺疾病。

4、经常穿危险指数高的内衣

哪些是危险指数高的内衣?第一种是蕾丝花边、镂空图案等内衣,过多的蕾丝或呢龙材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脱落的细小线头甚至会进入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第二种是束身内衣,特别是经常拼命挤乳沟的女性,久而久之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小心导致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喝酒增患乳腺癌的风险 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详细>>

饮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先前有研究说,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仅如此,缺乏这种维生素还会令乳腺肿瘤生长更快,更容易……详细>>

女性吃夜宵增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香港中文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与其进食习惯息息相关,夜间进食的风险更高。该研究由香港中文大学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详细>>

如何分辨乳腺癌和乳腺增生?预防乳腺癌这样做

对于女性来说,从14~90岁都会有乳腺增生的可能。只要你乳房开始发育,它就会存在风险。如果乳房又胀又痛,但过几天就没有了,这很正常,如果……详细>>

多次流产会导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乳腺癌的发病率极高,居全球女性恶性肿瘤首位,一直以来,众多女性为之困扰。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乳腺癌?生活中有哪些因素是促使我们患乳腺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