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呼吸就能查出乳腺癌? 怎样自查乳腺癌

2017-09-23 08:32: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外出现了一种新型乳腺癌检测手段,那就是呼吸测试。只要对着机器呼吸,就能查出受测者有没有患乳腺癌。如果这是属实的,无疑是对目前众多怕痛或顾虑副作用而不愿去做检查的患者的福音。那么,情况到底如何呢?

呼吸就能查出乳腺癌

研究者指出,这种呼吸测试是使用名为BreathLink的一种设备,捕捉受试者个体呼吸过程中2分钟的样本,同时还能够提供及时的结果来提示个体是否患有乳腺癌。该测试手段或许能够同乳房X光检查技术联合使用来降低假阳性结果的出现,同时降低患者的痛苦、花费以及患者进行不必要活组织检查的顾虑。BreathLink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检测设备,由Menssana研究公司制造,该设备能够在数分钟内收集患者的呼吸气体样本,并对样本进行浓缩以及样本中特殊有机化合物的分析。虽然这种检测手段不能够对疾病进行准确诊断,但其却能够提示患者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测,这不仅能够帮助患者节省时间和金钱,还能够预防患者额外的情绪困扰。

如何自查乳腺癌

乳腺癌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认真对待它,就算实在无法去医院做检查,也能自行做一些基础的自查。

1、 乳腺癌自检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结束一周后,因为月经前或经期由于乳腺生理性充血,腺泡增生和腺管扩张等组织变化,使乳腺组织肥厚,影响检查效果。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则,最好在每月的同一时间进行自检。

2、 第一步,要摸。乳房的外面是一层皮,皮下面是肉,肉里面就是乳腺,再往深部就是骨头。就在皮和骨之间摸摸有没有硬的。乳腺这一块,正常的手感就像一串一串的葡萄埋在一个棉花里面,都是软软的,正常人都是软的。里面出现硬的了,一定能发现。

3、 面对镜子,两手叉腰,观察乳腺的外形。然后,再将双臂高举过头,仔细观察两侧乳腺的形状及轮廓有无变化,乳腺皮肤有无红肿、皮疹、浅静脉怒张、皮肤褶皱、橘皮样改变等异常,观察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有抬高、回缩、凹陷,从乳头里有无分泌物溢出,乳晕颜色是否改变。最后,放下两臂,双手叉腰,两肘努力向后,使胸部肌肉紧绷,观察两侧乳房是否等高、对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自查 乳腺癌检查 乳腺癌

怎样自查乳腺癌最准确?关于乳腺癌的5个真相

每年10月为“国际乳腺癌宣传月”,全球年轻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恶性肿瘤。随着目前对乳……详细>>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癌?这些自查乳腺癌的手法要学会

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50至55岁提前了10岁左……详细>>

乳腺发育就该防乳腺癌了 自查乳腺癌怎样最准?

自从好莱坞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勇敢地”进行了防癌的切乳手术后,全球卷起了一股“查乳腺癌风”。当然,热烈参与这项“活动”的,基本是年龄超过……详细>>

乳腺癌自查能赢得宝贵时间 八大措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众所周知,乳腺癌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进行我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的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发生病……详细>>

乳头瘙痒也应担心乳腺癌?如何自查早期乳腺癌

乳腺癌是让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较其他恶性肿瘤来说,比较容易被发现,其潜伏期也较长,发展较缓慢。很多患者的肿瘤细胞可能已经在体内存在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