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70%的鼻咽癌有头痛症状 鼻咽癌的危害有哪些

2017-09-29 08:05:08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发生于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多发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大多为中年人,亦有青少年患病者。鼻咽癌的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认为鼻咽癌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较为肯定的致病因素为:EB病毒感染、化学致癌因素或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那么,如何发现鼻咽癌呢?

鼻咽癌的早期信号

1、耳部症状

肿瘤早期也可能压迫或阻塞咽鼓管,引起耳鸣、耳部闭塞感和听力下降,甚至诱发中耳炎。

2、颈部肿块

数据统计显示,近八成的鼻咽癌病人都会发现自己的颈部有肿块,而且生长速度比较快。刚开始的时候症状表现不会非常明显,肿块活动性强。不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产生粘连的现象,肿块没有办法移动。

3、鼻部症状

鼻咽癌早期可出现鼻涕中带血,时有时无。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引起无明显诱因的鼻塞。如果您出现这样的表现,千万不可轻视之。到了晚期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出血量就会增加。

4、头痛

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伴有复视及面神经麻痹,药物难以解除痛苦。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鼻咽癌有哪些危害?

1、回吸性涕血

回吸性涕血是患者所要承受的一个典型的健康危害,也是初期的典型发病表现,如果能够及时治疗,患者的康复是大有希望的。鼻咽癌的危害还有吸鼻后痰中带血或擤鼻时涕中带血。早期痰中或涕中仅有少量血丝,时有时无。晚期出血较多,可有鼻血。

2、耳部受到伤害

耳部受到伤害,耳部受到伤害是鼻咽癌的常见症状表现,而且,在通常情况下,鼻咽癌患者的耳鸣、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

鼻咽癌的头痛症状难捉摸 鼻咽癌还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carcinoma of nasopharynx)是我国高发肿瘤之一,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省为高发区。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详细>>

70%鼻咽癌有头痛症状 防鼻咽癌要注意哪些?

鼻咽癌是我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尽管世界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例的报告,但有80%的……详细>>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七成鼻咽癌患者会头痛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究竟鼻咽癌有哪些症状?怀疑鼻咽癌需要做什么检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经常性头痛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头痛是很多人常见的不适症状,有很多人对于头痛并不在意。殊不知经常性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如果有出现经常性头痛的朋友,最好要做个详细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