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不可忽视! 长期频繁咳嗽可能是肺癌

2017-09-22 11:59:00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生长在支气管粘膜或肺泡上的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与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的症状很相似,所以很容易被忽视,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肺癌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

肺癌有哪些症状?

1、长期频繁咳嗽

60%左右的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其特点是:为刺激性呛咳,无痰或有少许白色泡沫痰。这种咳嗽用一般的止咳药无效。若出现久咳不止的情况,大家要提高警惕了,这可能是肺癌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2、胸痛

这也是早期肺癌患者常见的症状,20%-30%患者以此首发。早期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与呼吸的关系也不确定。

3、持续发热

肺癌早期很少发热,但当癌组织坏死时,往往表现为发热持续不退,轻者仅有低热,重者则有高热,用药后可暂时好转,但很快又会复发。

4、咯血

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粘膜而引起。咯血量一般很少,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或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由于咯血的量少或间歇发生,易被人忽视。事实上,中年以上出现血痪者,约有1/4为肺癌所致。

5、男性乳房肥大。

男性肺癌患者, 约有10%~20% 出现乳腺肥大,有的单侧肥大, 但多数为双侧肥大,而且这种表现出现的时间比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症状早1 年左右。这是因为某些肺癌细胞能分泌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这种激素可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使乳房肥大。

6、无剧烈活动的情况下出现胸闷、憋气

这类症状常常会误以为是冠心病导致。但若出现较持续的胸闷、憋气症状时,应想到可能有肺部疾病,简单拍个胸片,也许就避免了误诊误治。

7、关节肿痛

疼痛主要在大关节,多为踝关节,次为腕关节,无游走性,与天气变化无关,局部可出现肿胀,X线照片除偶见骨膜增厚外,多无其他异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肺癌症状 肺癌

警惕!长期咳嗽有可能是肺癌的先兆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就可以治愈,如果长期咳嗽不愈就要小心肺癌,咳嗽与肺癌有什么关系?小编告诉你。详细>>

剧烈咳嗽就是肺癌?肺癌的这些症状也不可忽视

肺癌,一个发病率极其高的癌症,由于目前环境污染日渐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肺部受到感染而出现病变,导致肺癌的出现,生活中有很多因为肺癌而丧……详细>>

不咳嗽也可能是肺癌?肺癌症状有典型和不典型

刘老爹今年73岁了,3个月前出现肩背痛,当时以为是肩周炎,去骨伤科理疗却迟迟不见好,几经折腾才知道是肺癌骨转移。儿子疑惑并没怎么听到父亲……详细>>

经常咳嗽小心肺癌,肺癌的3大症状不可忽视

想必大家对肺癌都不陌生吧,很多人在确诊出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晚期了,很少是在早期发现的。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明显……详细>>

肺癌不一定有咳嗽症状 皮肤瘙痒也可能是肺癌?

曾经,肺癌是抽烟的男性的专利,而如今肺癌已经趋于“男女平等”了。作为中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肺癌中女性患者数目的增长更加明显,而且很多人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