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这些信号提醒你乳腺癌发生

2017-09-20 09:25:53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乳腺癌,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这是一个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也正是因为乳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给很多人对它留下了错误的印象,以为乳腺癌是一种专属于女性的疾病。然而事实上,乳腺癌的发病时不限于女性的,男性和女性一样,都有患上乳腺癌的潜在风险。

男性乳腺癌患者占总数1%

虽然男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女性小得多,但并不代表男性不会患上乳腺癌。男性患上乳腺癌疾病占男性全部癌肿的0.2%~1.5%,占乳腺癌的1%左右,也就是说,每100名乳腺癌患者中大约有1名是男性。人们一般都不会想到男性会患乳腺癌,所以即便出现乳腺癌的前期征兆或症状,人们也不会往乳腺癌上想,因此也不会太在意。再加上,在人们的观念中,乳腺癌是一种妇科疾病,男性换上乳腺癌是一件难为情、难以启齿的事情,因此也有部分患者,即使有所怀疑,也很少到医院进行检查,从而导致错失了及早诊断、及早治疗的机会。

事实上,在乳房疾病的患者中,男性比女性更危险,男性乳房没有小叶及腺泡的发育,所以乳房比女性的要小得多,但是男性的乳腺组织也比较薄弱,一旦发生乳腺肿瘤,就很容易扩散,并快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所以不少男性乳腺癌总是到了晚期才被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所以说,人们一定要对乳腺癌有正确的认识,排除对其的误解并且对其症状、信号有所了解,才能够有助于人们对于自身病情的及早发现,从而争取得到及早治疗,这是有重要意义的。

乳腺癌有什么预警信号

1、结块和肿胀感。男性乳腺癌患者的肿块一般在乳晕下方,这里是男性乳腺组织集中的地方,开始较小,但生长速度比较快,质地较硬,界限模糊,表面通常不光滑,活动度比较差,经常因为没有疼痛或不适的感觉而被人们忽视。

2、乳头改变。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3、乳头溢液。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4、淋巴结肿大。很多男性患者出诊是就可以检测到腋下淋巴结的存在,这是由于乳腺肿瘤容易转移引起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信号 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常运动防男性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加,但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患的疾病,因此男性并不是很重视,其实男性也容易患上乳腺癌,下面我们来详细介……详细>>

为何男性也会患乳腺癌?男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男性病人就诊时常见症状为乳晕下无痛性肿块,易侵犯皮肤及乳头,并可出现溃疡。一般为单侧,左右发病均等,少有双侧,副乳亦可发生。最初在乳头及……详细>>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是怎样的 哪些信号提示有乳腺癌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始动阶段”,指正常人体细胞在某种因素(始动因素)作用下开始发生转化。发生转化的细胞不一定都会……详细>>

男性乳腺癌更易扩散 防乳腺癌多留意乳房变化

男性其实也会患乳腺癌!虽然男人的发病率很低,只有女人的发病率的1%,但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淋巴管短,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所以一旦患病,就很……详细>>

男子腋下肿块竟是乳腺癌?如何防男性乳腺癌

乳腺癌,印象中这是女人的“专利”,这跟男人有什么关系呢?对于大部分男性而言,乳房疾病容易被忽视,殊不知小地方往往存在大隐患,男性一样会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