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常见的四种转移 出现转移应怎么治疗

2017-09-20 09:20:56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常见的呼吸系统恶性肿瘤,术后也有复发以及转移的可能。对于肾癌的危害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你又是否知道晚期肺癌会出现哪些部位的转移呢?当肺癌出现转移的时候是否还应采取治疗,又应该怎么治疗呢?

肺癌常见的四种转移

一、肺癌脑转移

肺癌的脑转移发生率较高可以达到35%~50%,常以头痛、呕吐、面神经麻痹、偏瘫、视物模糊、失语、肌肉无力等为首发症状而被误诊为脑血管病、原发性脑肿瘤、结核性脑膜炎或颅内高压等。肺癌脑转移还可出现复视、阵发性黑蒙、猝倒、意识障碍、血压增高、脉搏减慢、严重者可因肿瘤压迫产生脑疝导致呼吸停止,危及病人的生命。

二、肺癌骨转移

大约有50%肺癌病员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有关,如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骨转移并非威胁肺癌病员生命的直接原因,但如肿瘤转移到机体承重骨如颈椎、胸椎、腰椎等部位则可造成瘫痪的严重后果。因此对肺癌出现骨转移患者应及时治疗。

三、肺癌肾及肾上腺转移

肾及肾上腺均是肺癌晚期出现血道转移的结果,约有17%-20%的肺癌病员出现肾及肾上腺转移,患者常无症状,有部分病员可出现肾区涨痛,但很少出现影响肾功能。

四、肺癌肝转移

肝脏也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约有28-33%的肺癌出现肝转移。肝转移是原发性肺癌的癌细胞脱落后通过血液循环侵入肝脏并在肝脏种植生长,肝转移可以是单发或多个结节转移灶。最常见的症状为肝区疼痛。

肺癌出现转移怎么治疗

当肺癌出现转移的情况时,就说明了肺癌已经到了晚期,而晚期的肺癌患者是不建议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的。对于出现转移的肺癌患者,宜采用化疗药物治疗疾病可以迅速的发挥疗效,近期疗效较好,但是化疗药物就是一把双刃剑,在杀灭癌细胞的同时机体的正常细胞也容易受到损伤,如果多次采用会造成骨髓的抑制、白细胞的降低、脱发等不良的副作用。所以应配合中医药物进行治疗,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增强癌细胞对化疗药物的敏感性,更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延长患者生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治疗 肺癌转移 肺癌

肺癌四种常见转移方向 肺癌转移患者怎样看护

肺癌即是原发在肺部的呼吸系统恶性肿瘤,是世界上发病率和致死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它已经连续10年都是众多癌症中发病率和……详细>>

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脑转移怎么治疗

说到肺癌脑转移,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此也所不知道肺癌脑转移的症状有哪些。既然不知道,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肺癌容易转移?这5个转移部位很常见!

众所周知肺癌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尤其是肺癌易向其他组织器官转移,如淋巴结、骨、大脑和肝脏等,增加治疗难度。详细>>

出现5大症状 提示肺癌脑转移

肺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如早期不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的话,其病情发展就会较快,若发展至中晚期,很有可能会向身体其他部位开始发生转……详细>>

肺癌转移怎么办?肺癌转移症状表现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肺癌到了晚期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容易出现转移的症状,可转移多处,危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