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些乳房异象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怎么做

2017-09-21 09:52: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过着起早摸黑,在写字楼与家间两点一线早晚奔波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使得女性们大都缺乏运动,少晒太阳,压力大,易劳累,所以,乳腺癌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乳腺癌对人体的危害较大,所以建议各位女性,平日工作再繁忙也不要忽视乳房健康啊。一旦发现自己乳房有一下“蛛丝马迹”,就要尽早就医做详细检查。

乳腺癌乳房怪异现象

1、 肿块

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一般是无痛、实性的,而且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较硬且活动性较差。部分乳腺癌患者的肿块可能会有刺痛、隐痛等感觉。

2、 乳头异变

像溢乳、变色、起鳞、变形都是常见的乳头异变。一般当女性乳腺出现问题,如肿瘤、炎症、组织增生、坏死等,都会引起乳头异变。乳头溢乳时颜色各异,形态也有所不同,如有的呈水样,严重的甚至会呈浆液样、脓样或血样。

3、 发热

在乳腺癌早期,由于乳腺皮肤的皮下淋巴管癌细胞增生造成堵塞,乳房就会逐渐发热、肿胀、并开始变色,而且,这一现象会逐渐从乳房开始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发现得早,治愈几率是很大的,除了多留意乳房状态外,女性也可以在闲暇做下乳房保健,预防乳腺癌。

1、 母乳喂养

国外专家曾称,孕产后女性更应该采用母乳喂养方式,并坚持6个以上,这样可以令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0%。

2、远离烟酒

酒精、烟草都是对有致癌性的,而且过量服用烟酒势必会促使女性身体基础变差,破坏身体免疫力,提高乳腺癌发生的风险。另外,还有研究指出,饮食中摄入过多脂肪会使乳腺癌患病率提高20%。而大量摄入饱和脂肪会使患病风险增加28%。

3保持身材

临床证明,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而现代都市女性受日常生活方式所限,肥胖的可能性不低。所以,多做运动,到户外活动、呼吸、晒太阳,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房皮肤变化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乳腺癌早期一般不具有典型的症状和特征,很容易忽视,但是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可以尽早发现乳房是否有异常。那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10种乳房形态暗示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一对丰满而富有弹性的乳房,让自己的身体曲线显得更加优美。但是现代社会,各种乳房疾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特别是乳腺癌的发……详细>>

长期吃保健品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容易出现失眠、精神紧张等症状一出现,于是很多人开始服用保健品,认为这样可以缓解症状。而……详细>>

青春期女孩也会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乳腺病呈现低龄化趋势,德国卫生部国务秘书维特曼姆茨透露,处于发育阶段的中学生乳腺发育也应该及时关注,一名17岁的高中生竟然患上了乳腺癌。……详细>>

雌激素化妆品或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怎么做

化妆品、保湿品基本上是每个女生包包里必备的东西,现在连一些男生也爱上保湿美容。化妆品里面的防腐剂具有雌激素的特性,有可能刺激乳腺癌细胞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