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

2017-09-17 08:23:27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从全面看,尚需考虑HCV和HDV的预防。病毒性肝炎的预防除注射乙肝疫苗外,还需注意其它传播途径的控制,如饮食、手术、输血、注射、针灸和理发等。

多吃什么有助预防肝癌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有一种简单方法可以帮助减少肝癌风险并延长寿命:食用蘑菇、大豆、全谷物、成熟奶酪和其他富含亚精胺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喂食亚精胺口服补充剂的小鼠与未补充亚精胺的小鼠相比,发生肝纤维化和肝细胞癌(HCC)的几率较低。此外,来自德克萨斯科技大学学院的研究小组还发现,亚精胺可使小鼠的寿命延长 25%。该研究的合作者,来自德克萨斯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 Leyuan Liu 博士及其同事在《癌症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亚精胺是一种多胺——至少有两个氨基——最初是从精子中分离出来的,因此被叫做亚精胺。亚精胺也天然存在于各种食物当中,包括成熟奶酪、蘑菇、豆类、大豆、全谷物和玉米。

肝癌如何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些肝癌的预防较为常见。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也属于肝癌的预防措施。

3、防病毒感染别乱吃药慢性肝炎患者肝癌的发生概率比畸形人高出100倍。普通人预防肝癌首先要防备感染乙肝、丙肝病毒。

4、对于现代人来说,粗茶淡饭不仅是节贾窭德,更重要的还是健康。但大部分年轻人却不这么想。他们吃得太离谱,还有淋挎心理,什么新鲜吃什么,生猛海鲜、生鱼、生肉大吃特吃,却不知不少海产品因为受污染,可能会含有各种肝炎病毒,一旦食入,有可能导致急性肝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预防肝癌 肝癌

多吃蘑菇大豆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现已证实,乙肝疫苗预防肝炎是有效的。但……详细>>

蘑菇竟能帮助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可以吃什么

肝癌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10种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危害性极大。据统计,我国因罹患肝癌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详细>>

喝茶吃胡萝卜有助防肝癌 预防肝癌不能吃什么

据相关的部门统计,肝癌这种疾病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加,那么肝癌这种疾病多年来危害着很多人的健康。肝癌这种疾病在一年之内如果不治疗的话是可以致……详细>>

多吃粗粮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肿癌,在中国肝癌患者占癌症的三分之一,专家称粗粮能够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建议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详细>>

吃白肉可以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要注意什么

近期,有媒体称研究发现,多吃鸡肉和鱼肉等“白肉”,能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22%-31%,因此建议市民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白肉,少吃红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