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穿凉鞋竟会导致患癌?预防皮肤癌有什么方法

2017-09-14 14:1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证明,现代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是原来越高了,到底是为什么?这跟现代人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不无关系,环境中化学物质增加,日晒机会增多,饮食作息不良等因素都会导致现代人患上皮肤癌。不过,很多人也想不到,女士爱美穿的凉鞋竟也是导致皮肤癌的原因,具体到底是怎么样呢?

穿凉鞋导致皮肤癌的原因

1、专家提醒,喜欢在夏季穿凉鞋的女士,要特别警惕由此带来的健康隐患。因为凉鞋通常使大面积足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长期暴晒易增加皮肤发生癌变的风险。而且,尽管凉鞋会使得足部大面积皮肤直接受到阳光曝晒,但是一般人通常不会记着在脚上抹防晒霜或作定期检查,因此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患皮肤癌的风险。

2、发生在足部的皮肤癌表现为足部肿瘤,通常形成于脚底、脚趾间或脚趾甲下。但是这类肿瘤却不会产生痛感或不适,因此难以被患者察觉。而且,肿瘤生在足部就很容易会经常受到摩擦,无论是穿鞋子动作,还是一般的坐立走动行为,都会对足部的肿瘤造成摩擦,使它受到刺激,进而恶变加剧。实例证明,发生在足部的皮肤肿瘤在患者警觉发现它并就医时,就已经成了晚期恶性肿瘤了,对患者危害很大。

如何预防皮肤癌

1、注意防晒,尤其是户外工作者或是出外游玩活动时,尽量穿舒适透气的便鞋而非凉鞋,若穿上了凉鞋,就要注意在皮肤暴露区间擦上防晒霜。当然,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要抹上防晒霜,防晒霜一般都标有防晒系数(SPF),系数越高,效果越好。平时选用SPF15的防晒产品即可。如果是穿上防晒衣帽、墨镜 、甚至长袖长裤就更好了。

2、要避免长期接触化学物质,如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较强的对皮肤致癌性。如果是在日常生活中或在工作当中,不可避免必须长期接触有害化学品,就要做好保护措施,像穿上隔离衣物,进出彻底清洗等。

3、调整生活作息习惯,注意饮食,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可以防止黑色素沉淀,预防皮肤癌。茶也可以适当多喝。还要注意多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4、电磁辐射也要注意防范,远离放射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预防 皮肤癌病因 皮肤癌

长皱纹竟能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你可以知道,皱纹与皮肤癌之间的关系吗?英国曼彻斯特希望医院的科学家发现,皮肤皱纹多,有防止产生皮肤癌的功效。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皮肤癌的主要预防方法有什么

皮肤癌这种疾病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了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详细>>

皮肤病会导致皮肤癌吗? 如何预防皮肤癌

有些皮肤病是皮肤癌的前兆,有些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发展成皮肤癌,发现时悔之晚矣。近年来,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如何能及早发现并治疗……详细>>

常吃西红柿可防皮肤癌 皮肤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德国菜布尼茨环境医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常吃西红柿可以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研究人员征集了65名志愿者,将其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在12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