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口腔长白斑是癌前病变?口腔癌有哪些症状

2017-09-21 08:40:4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癌并不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但如果你最近出现牙齿松动、嘴里长了白斑长期不愈合,就要赶紧去医院了,这可能意味着你患上口腔癌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警惕口腔癌

口腔溃疡可不一定是小病,小病不重视,大病吃苦头。反复发作溃疡溃疡,轻一点的会恶化成扁平苔藓,严重的还会恶化为白塞氏病,运气更差的还会发展为口腔癌。口腔癌是一种非常恶性的肿瘤,它最初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口腔溃疡,但也正因为这样,经常被误诊。

口腔癌有哪些症状?

1、两周以上的口腔溃疡:病程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如果发生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迁延不愈超过两周仍不见好转者,则应格外警惕。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2、肿块增大迅速:肿块不论开始多大,但若逐渐增大,呈外翻性或增大迅速就要引起注意。早期肿块一般无痛或仅有局部异常摩擦感,溃破后疼痛明显,随着肿瘤进一步侵犯神经,可引发耳部和咽喉痛。

3、口腔白斑、红斑:假若口腔有白斑,且表面非常粗糙、有硬结、湿润、凸起或表面出现颗粒状的肉芽时、这是典型的癌前损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原发性口腔粘膜红斑的癌变率相当高,我国达52%。这种红斑边界清楚、表面酷似一层红色天鹅绒、应提高警惕。

4、张口受限:口腔肿瘤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造成张闭口困难。如果不是下颌关节本身病变,就应仔细查找原因。

5、多个牙齿松动:若出现无症状、不知不觉又是数个牙齿同时松动的现象往往表明有问题,协进行x线拍片检查确诊。

6、原因不明的面瘫和下唇麻木:面神经从颅后穿出,通过腮腺分出末梢支配面部表情。腮腺部位的癌变容易首先破坏面神经引起口眼歪斜的症状。下颌癌由于先累及到下颌骨内的下齿槽神经,其早期症状就表现为一侧下唇的麻木。

7、淋巴结肿大:口腔癌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发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症状 口腔溃疡 口腔癌

预防口腔癌要及时治口腔病变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那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详细>>

口腔癌前病变要及时阻断

癌前病变是指具有癌变潜能的良性病变,如不及时治疗,有可能转化为癌。但并不是说,癌前病变一定会变为癌,癌也不是都来自癌前病变。江苏省口腔……详细>>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口腔癌注意这3点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哪些地方饮食易发口腔癌?口腔癌有癌前征兆

广义的口腔癌是指发生于口腔的恶性肿瘤。包括舌癌、牙龈癌、腭癌、颌骨中央性癌、口底癌、口咽癌、唇癌、涎腺癌和上颌窦癌以及发生于颜面部皮肤粘……详细>>

口腔溃疡和口腔癌怎么区分?口腔癌这5个症状有必要了解

说起口腔癌,很多人都不够了解,它的发病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发病率的5%,虽然发病率不是特别的高,也是不容小觑的。如果对口腔癌不够了解,在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