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香港女歌手患乳腺癌变白发 乳腺癌专找这几类人!

2017-09-18 08:19: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60岁香港才女歌手陈秋霞上月以一头俏丽白发现身谭咏麟演唱会,原来陈秋霞去年确诊罹患乳腺癌二期,接受手术与药物治疗抗癌成功后,如今长出来的头发变成银白色。陈秋霞最近接受《光明日报》专访,分享去年对抗乳腺癌经过,她表示自己从病发起还没有因此恐惧,一直保持乐观态度。

陈秋霞还和媒体分享,或许因为其中一名主治医师是自己的侄女,使她在治疗中比一般患者对医生更有信任感。陈秋霞治疗乳腺癌的过程中,除了靠药物治疗,还不忘透过运动和写作抒发情绪,生活习惯也改变了,原本总是凌晨3点才睡的她,现在提早了2小时就寝,晚餐吃饭时间变早,个性也变得比以前开朗,不再因小事耿耿于怀。

女人更年期后就不会得乳腺癌?

陈秋霞在新书记者会上分享抗癌历程时谈到,她曾听说有人讲女人60岁后就不用担心得到乳腺癌,如今用自身例子证明是谬误。

虽然说更年期妇女的卵巢已经没有功能,但仍然容易患上乳腺癌。原因可能是来自脂肪的芳香化酶将体内雄激素转化成为雌激素,脂肪越多,转化的雌性激素越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的几率也增高。

因此,更准确地说,绝经后妇女过度肥胖者的乳腺癌发病率可能较高。

这几种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由于遗传、生活方式及环境暴露等多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有家族史、长期服用避孕药物、以及体内激素失调的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有家族史风险更高:乳腺癌的发病与家族遗传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家族有乳腺癌史,那么直系的女性家族成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比普通人高两倍。另外,有乳腺纤维囊肿和乳腺纤维瘤等乳腺增生性疾病史的人,患乳腺癌的风险也比普通健康人群要高。

精神压力大的人:精神压力大、家庭生活不和谐,同样是引发乳腺癌的一大高危因素。

雌激素异常人群: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绝经过晚(55岁以后)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2倍。从未生过孩子或35岁以后生第一胎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3倍左右。口服避孕药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但如果在第一次怀孕前使用口服避孕药达数年之久,可能会对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也有报道,绝经期后长期使用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增加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大胸女人得患乳腺癌?哪些人更易患上乳腺癌

很多人都认为饱满傲人的乳房是健康美丽的象征,但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书钧教授指出,丰满的乳房一般脂肪较多,而乳房的脂肪堆积已经成为乳腺癌的绝对……详细>>

这几类饮食最易致乳腺癌!晒太阳可防乳腺癌

我国乳腺癌癌种特征与发达国家越来越靠近,但多发年龄却比发达国家小,大龄单身女性和丁克一族更易患上此病,中心城市明显要比欠发达地区发病率高……详细>>

最容易患乳腺癌的十类人 如何自我检查乳腺癌

由于,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详细>>

这十类人最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缓解疼痛?

在生活中,女性朋友要面临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多。我们要关注的情况也层出不穷。那么现在我们来研究一下乳腺癌这个问题吧。乳腺癌是女性……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