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

2017-09-11 09:27:47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

胰腺癌的病情发展迅速,据医学统计显示,约有90%左右的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常见的胰腺癌晚期的症状和体征有:

(1)消化道症状:主要表现有厌食、消化不良、腹泻、便秘及恶心呕吐等,有时也可出现消化道出血的症状,但此类症状不是胰腺癌晚期的特异性症状,须与慢性胃部疾病等鉴别。

(2)黄疸:黄疸是胰腺癌晚期的重要体征,通常呈进行性加深。其中胰头癌患者约有九成以上的患者会出现阻塞性黄疸,而早期的胰体、尾癌可无黄疸。完全梗阻时,患者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并可伴有瘙痒,大便多呈陶土色。

(3)腹痛:胰腺癌晚期常以上腹部不适、隐痛为首发症状,腹痛的位置常不清,范围较广。典型的腹痛其位置在中上腹和左季肋部,疼痛可放射至背、前胸及右肩部。腹痛多为持续性的钝痛、咬啃痛、重压痛等,并有饭后加重的现象。

(4)发热:约有10%左右的患者可出现发热症状,表现为高热、低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等。可能是癌细胞释放的致热源或继发性的胆道感染所致。

(5)体重减轻:胰腺癌晚期患者有九成以上的患者的体重明显减轻,其特点是体重迅速下降。可能与胰液、胆汁的缺乏,食欲差、消化吸收功能下降,睡眠差、精神负担重及癌细胞生长大量消耗有关。

(6)神经系统症状:有少部分患者可出现焦虑、失眠、抑郁及性格改变等神经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早晚期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症状常常被误诊为胃病,这与人们对胰腺这个器官的不了解有很大的关系,相比胃、肝等器官,胰腺作用相对比较小,也不怎么会患病,因此胃病久……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

胰腺癌的病情发展迅速,据医学统计显示,约有90%左右的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常见的胰腺癌晚期的症状和体征有: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胰腺癌治愈率低,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是很难承受的。因此胰腺癌患者要尽早治疗,尽量不要转到晚期。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不止是黄疸 胰腺癌晚期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症状会有黄疸的出现,黄疸是最主要的胰腺癌的症状,人们一定要注意下。胰腺癌的症状出现黄疸后怎么办?胰腺癌的黄疸症状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胰腺癌晚期症状介绍 胰腺癌饮食调理很关键

胰腺癌晚期死前症状是怎样?近年来我国胰腺癌发病迅猛增长,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其发病率在20年间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