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治愈率

2017-09-11 09:14:34      

膀胱癌治愈率:

首先,早期发现的膀胱癌只要没有转移是不会危及生命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

其次,膀胱癌治疗上比较困难,容易复发,临床上多采用综合治疗,即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术后膀胱灌注化疗的方法治疗。

再次,要定期随访,注意复查。只要注意复查防止转移就不会危及生命。

另外,灌注化疗对生活质量也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不是全身化疗,因此不会有掉头发之类的副作用。

所以这个病其实不是可怕而是麻烦,因为病人要频繁进行膀胱灌注化疗,且复发后还要手术。

膀胱癌同其它癌症一样,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时根据肿瘤大小的不同,治疗上也有所不同。如果肿瘤很小,而且只在粘膜层,没有向膀胱深处或周围转移时,可以不开刀,直接经尿道将肿瘤细胞切掉或将它烙死,但治疗后要经常检查。

如果肿瘤细胞已向膀胱肌肉深处浸润,可将部分膀胱或整个膀胱切掉。膀胱全部切除时,为了不影响生活质量,还需再作一个“膀胱”,一般是从患者身上切一段回肠作膀胱,将输尿管接在上面,再在腹部开一个口用来排尿。

膀胱癌患者术后极易复发,但如果复发后能及时治疗,仍然可以治愈,所以膀胱癌患者术后要经常检查,一旦复发可及早察觉,一般每三个月作一次膀胱镜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早期治愈率较高 膀胱癌术后如何护理?

膀胱癌患者增多,与大家对早期症状、早期检查不重视有关。临床上,多数膀胱癌患者都会有尿液颜色的变化,一般先是深黄色,随病情发展尿液偶有血丝……详细>>

提高膀胱癌治愈率怎么做好

膀胱癌近年来发病率还是很高。但是膀胱癌出现复发转移的可能性很高,严重影响膀胱癌治愈率,如何提高膀胱癌治愈率呢?详细>>

膀胱癌的治愈率取决于这个因素

膀胱癌,应该大部分都有听过,属于癌症的一种,一旦涉及癌症,很多人最在乎的问题就是能不能治好,治愈率是多少,所以今天小编将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详细>>

抗癌前沿:膀胱癌有效诊断可增加治愈率

膀胱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泌尿系肿瘤,大约90%的膀胱癌为膀胱尿路上皮癌。膀胱癌的复发率很高,60%~70%的患者可能复发,11%复发的患者可……详细>>

膀胱癌能治愈吗?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能治愈吗?癌症肿瘤可以说是所有疾病中最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所以很多患者都会担心能不能治愈。那么,膀胱癌究竟是否可以治愈呢?膀胱癌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