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饱胀不适或是因为胃癌 预防胃癌多吃这些

2017-09-15 09:44:22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疾病。在我国胃癌患者的死亡率居高不下。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预防这类疾病的发生,只有有效的预防才能避免胃癌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你是否知道,如果患上了胃癌会出现些什么症状呢?预防胃癌发生可以吃些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胃癌的常见症状

一、上腹饱胀不适。

上腹出现饱胀不适是很多胃癌患者都可能表现出的一些症状。近半数早期胃癌患者没有临床症状,仅仅有类似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上腹嘈杂感、隐痛、轻微饱胀、疼痛、恶心、嗳气等。但是这类症状的出现并不代表是胃癌早期的临床表现,这些症状也可以见于慢性胃炎、溃疡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甚至有些正常人偶尔也会出现类似症状。因此如果发现类似症状的出现,建议还是去医院做一个相关的检查比较稳妥。

二、食欲不振、反酸、嗳气

这是消化道的常见病症,通常找不到明确诱因,严重时对自己喜爱的食物也毫无兴趣,尤其延误肉类、油腻食物,更换菜谱后食欲依旧很差,常伴随反酸、嗳气。

三、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

经常出现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在没有进食血豆腐的情况下,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去检查。以免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四、恶心、呕吐

胃癌的早期症状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严重者可能伴随贲门部肿瘤,并且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由于恶心、呕吐会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胃窦癌进一步发展可因幽门梗阻而出现呕吐。

用“吃”就可预防胃癌

1、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2、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3、芦笋

芦笋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核酸叶酸、微量元素晒和游离态存在的天门冬酰胺,对各种癌症患者都有预防和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预防胃癌 胃癌

老年人常有饱胀感或是胃癌 怎么预防胃癌的发生?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及时的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而耽误了最佳的胃癌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都要提前的去了解下胃癌的早期症状那么,胃癌……详细>>

上腹部饱胀不适警惕胃癌 胃癌患者要如何护理?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有时会自觉有一些如胃部闷胀、上腹不适、烧心、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有可能是胃癌引起的。专家提醒广大患者朋友:一旦出现这些……详细>>

贫血皮肌炎或是胃癌症状 如何预防胃癌呢?

胃癌是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疾病,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详细>>

年轻胃癌患者症状隐蔽?预防胃癌不要吃泡饭

胃癌是现在对比多见的一种疾病,对比显着的表现是厌恶吐逆,并且还伴有腹痛腹胀等等,不过这些表现不是很显着,大家常常认为仅仅细微的胃病致使的……详细>>

热茶热汤都容易导致胃癌?预防胃癌要警惕这些

生活中在某些情况下总会听到别人叮嘱你或者自己嘱咐别人趁热喝、趁热吃。趁热喝”易引发胃癌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你造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