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年龄与乳腺癌患病无关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7-09-12 10:34:22      家庭医生在线

以前,乳腺癌确实多是45岁以上、绝经期前后的女性才会得,但最近几年,患病年龄明显提前,由中老年妇女向青年女性扩展,临床已常见20岁左右的病人,最年轻的患者只有14岁。30岁的齐楣在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她正筹划着明年生宝贝,天有不测风云,在最近的体检中被查出乳腺癌中期,这个消息对她和家人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有了这些前车之鉴,我们再不要在健康面前炫耀自己的年龄。

五大乳腺癌高发人群:

一、肥胖人群

肥胖已被公认是引起许多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卵巢分泌一部分雌激素之外,脂肪组织也可生成相当数量的雌激素,体内雌激素水平越高,患乳癌的风险就越大。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它可以改变内分泌的环境,增加癌变机会。

二、熬夜人群

有科学研究证明,上夜班的妇女比非夜间工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高出60%,而且上夜班年头越多,夜班时间越长,患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三、精神压力大人群

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

四、吸烟人群

许多专家认为,女性吸烟是乳腺癌的危险诱因。吸烟一方面增加雌二醇在肝脏的代谢,使其血清浓度下降,从而降低患乳腺癌危险;另一方面,吸烟后的代谢产物直接损害乳腺上皮细胞,导致乳腺癌发生。

五、多次人流人群

怀孕妇女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致消失,乳腺复原。而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忽视,大家要注意一下,相当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忽视了早期症状,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希望下面专家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1、乳腺肿块和乳腺的局部增厚:乳腺肿块是乳腺癌的症状,而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的乳腺局部增厚,尤其在绝经期后出现时,此类病变约百分之八为癌肿,必须予以重视。

2、乳头出血或有分泌物渗出:非哺乳期间妇女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改变,其中导管内乳头状瘤约占半数,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腺导管扩张症,约15%病人为乳腺癌。一般认为血性溢液有60%癌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年龄在50岁以上或伴有肿块者,癌性的可能性大,40岁以下或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这就是乳腺癌的症状。

3、皮肤改变:多数乳腺疾病皮肤无任何改变,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或浆细胞性乳腺炎可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皮肤可出现起皱或内陷形成“酒窝”。而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可能为派杰氏病,属于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

4、乳头的改变:乳腺癌的症状,单侧乳头内陷或乳头轴向改变多见于乳腺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乳房大小与患乳腺癌无关 9类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9月5日,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临床症状和表现?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是由于乳腺上皮细胞发生增殖失控进而产生恶变的一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诱发乳腺癌的因素有许多,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详细>>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乳腺癌该如何自检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