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肉瘤外阴脂肪瘤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良性脂肪母细胞瘤肾脂肪瘤

得了脂肪瘤饮食注意什么

2017-09-08 15:05:29      

脂肪瘤为体内良性肿瘤,有自觉症状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

1、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脂肪瘤患者极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可刺激脂肪瘤或使原来的瘤体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2、每日可喝的牛奶,但全脂奶粉、乳酪等奶制品应尽量避免服用。

3、食用油每日限用20g,品种:花生油、菜子油、豆油、葵花子油、色拉油、调和油、香油(芝麻油,避免食用:棕榈油、猪(牛羊)油、奶油、鸡(鸭)油和黄油。

4、蔬菜和新鲜水果不需要加以限制。不可多吃加工的果汁和加糖果味的饮料。

5、主食限于每日(肥胖者应酌情减少),并以米、面、杂粮为宜,还可吃些豆类,应避免常吃油豆腐、豆腐泡、素什锦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饮食要点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虽然没有其他癌症肿瘤那么严重,但是还是不可忽略的。与此同时,大多数人对脂肪瘤的了解并不够多。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所以我们应该要多做了解。如果你对脂肪瘤的了解还不够多,就千万……详细>>

得了皮下脂肪瘤要如何治疗?日常要注意什么?

皮下脂肪瘤是指患者身体内的脂肪向下皮组织堆积的现象,一般不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当患者遭受到一些病毒等不良物质侵袭之时,就……详细>>

脂肪瘤患者要注意什么?脂肪瘤会不会癌变

脂肪瘤作为良性皮肤肿瘤中的一种,一般好发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的脂肪细胞。有的脂肪瘤在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