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六款中药方治脂肪瘤

2017-09-08 15:05:28      

脂肪瘤一般都是发生在患者的四肢,还有皮下,肢体深部跟肌腹之间,如果是深部的脂肪瘤还会沿着肌肉生长,达到骨膜,不过很少侵犯骨骼,而导致患者有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像饮食因素,压力因素,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那么中药能治疗脂肪瘤吗?

中药是可以治疗脂肪瘤的,首先可以用这第一款中药方,是要准备黄芪,人参、当归,茯苓、白术、远志,还有乌药、香附、木香、贝母、陈皮、川芎,甘草,大枣,然后用水煎煮,具有健脾益气,化痰散结的功效。

第二款中药方是要准备当归,陈皮、赤芍、白芍,乌药、还有川芎、香附、青皮、木香,甘草,大枣,生姜,煎煮,具有疏肝解郁,化痰散结的作用。

第三款中药方是要准备二陈汤,党参,鲜姜半夏、出云苓,然后将这些药材洗净后,放入煎锅内加水,煎煮半个小时左右,再取汁后加入姜汁,一起搅拌服用,一日一剂。

第四款中药方是要准备老陈皮,干炒子术、炒生芥子、还有干皂刺,然后将以上中药洗干净后放到煎锅里煎煮二十五分钟,取汁放凉后,分成两份,一日服用一剂。

第五款中药方是要准备生黄芪、干白药、鲜土贝母、老陈皮,再洗干净后,晾干,干炒一会等到药物发黄后,研磨成粉,加入蜂蜜搅拌后,捏成黄豆大小的药丸,一日服用三次,一次一粒的服用。

第六款中药方是要准备白术、 云苓、 浙贝、 桔梗、 夏枯草、 昆布、陈皮、 枇杷叶、还有当归、黄芪、 党参、 淮山、 薏苡仁,煎煮,具有健脾,化痰,活血化瘀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与饮食有关吗?预防脂肪瘤推荐3款偏方

脂肪瘤是一种很少恶变的瘤,一般发生在脂肪处。中老年患者比较多见。此病通过手术就可切除。肿脂肪瘤不会危害人们的健康,但是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详细>>

脂肪瘤吃什么好?推荐3款脂肪瘤食疗偏方

http://cancer.39.net/a/160607/4867419.html http://baijiahao.baidu.c……详细>>

脂肪瘤的中药偏方

黄芪30克,人参、当归各15克,茯苓、白术、远志各12克,乌药、香附、木香、贝母、陈皮、川芎各10克,甘草6克,大枣7枚。功能:气虚型宜……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脂肪瘤往往发生于皮下,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上长出了一个个的疙瘩,不清楚是什么病,很多人一听说是“瘤”,就对其产生畏惧感。……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