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脂肪瘤有恶化的吗?

2017-09-08 14:54:43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很多类型的疾病,很多人对于一些疾病不了解,听到他们的名字就感到非常的恐慌。一些人问道:血管脂肪瘤是一种什么病?它对人体的危害大吗?血管脂肪瘤有恶化的吗?

血管脂肪瘤是属于肿瘤类型的一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不会危害人们的身体,但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还会严重化。血管脂肪瘤常见人体的上肢前臂和腰部,常以对称的形式出现。它有四种类型结节状、斑块状、条索状和弥漫浸润状。有的血管脂肪瘤在皮下不深的地方,可以看到隆起的蓝色包块;如果是位置比较深的血管脂肪瘤,会看到隆起的肿块。如果血管脂肪瘤增大的症状,还会引起某些功能的障碍。

血管瘤和脂肪瘤可以很好的辨别,患有脂肪瘤的患者,一般情况下很少有压痛的感觉,在显微镜下显示为成熟的脂肪细胞,瘤子内血管不多,很少会出现内皮的增生。而血管瘤没有波动感,瘤子的组织内没有脂肪细胞。

血管脂肪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一般的情况下生长的比较慢,当长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停止生长,没有破损也不转移。当身体如果出现明显的疼痛或者是压迫的状态时,影响正常的机体功能,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可以做手术把它们切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乳腺纤维瘤恶化的症状都有哪些?

乳腺纤维瘤恶化症状表现:详细>>

乳腺癌恶化有哪些症状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湿疹样癌,即乳腺Pa……详细>>

吸烟加剧肾癌病情恶化 防肾癌恶化饮食也要注意

肾癌的病因至今未明,但有资料显示证明,其致病原因与吸烟、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病毒、射线、咖啡、镉、钍等有关;另有些职业如石油、皮革、石棉……详细>>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中医如何治疗食道癌

食管癌晚期恶化症状表现是什么?当出现什么症状时,预示着食道癌患者的病情已进入晚期?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情况时,食道癌患者已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