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发炎了怎么办

2017-09-08 14:34:57      

脂肪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由于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脂肪摄入量过多,脂肪组织堆积,剧集形成肿瘤。脂肪瘤早期可能不会有任何症状,不易让人察觉,但到后面,肿瘤逐渐长大便会引起患者某些部位的肿痛,长期不管不顾,也可能会变成恶性肿瘤,需要早早进行治疗。

那么脂肪瘤发炎了该怎么办呢?

1、首先,发现脂肪瘤发炎后,要及时要医生进行检查治疗,不要随便用药应付了事,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抗生素来消炎,在洗澡的时候尽量要让脂肪瘤粘到水,避免引起感染,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定期去医院复诊。

2、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其他一些营养物质,促进肠胃的蠕动,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更不要吃刺激性食品,会加剧炎症的症状。

3、对于本身患有糖尿病的脂肪瘤患者,要注意药物的使用,要维持血糖在正常水平,使用消炎药物来进行治疗,避免肿瘤出现溃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治疗起来会更加棘手。

4、药物治疗是脂肪瘤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但是患者一旦发现长期的药物使用并没有多大作用,那可能是因为感染的病菌产生了抗药性,无法消除炎症,那么就应该采取手术治疗,切除肿瘤,再稍加调理,很快就会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能怀孕吗?怀孕怎么办?

http://www.cnkang.com/dise/660/1117498.html http://www.cnkang.com/d……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头上长脂肪瘤怎么办

脂肪瘤,是人体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它会出现在人体的很多部位。有时候也会出现在人的头上,如果头上长出了脂肪瘤,那么治疗就成为了关键。对于人……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脂肪瘤往往发生于皮下,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上长出了一个个的疙瘩,不清楚是什么病,很多人一听说是“瘤”,就对其产生畏惧感。……详细>>

皮下脂肪瘤感染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对于选择什么方法来治疗皮下脂肪瘤感染比较发愁,其实现在想要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比较多,可以采用手术治疗,也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如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