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菠萝蜜最抗癌 这些食物都是抗癌明星

2017-09-07 09:17:34      

菠萝蜜最抗癌

菠萝蜜浑身上下都是宝,除了熟透的果肉可以直接吃,果核、白色果心和青涩果仁都可以煮熟来吃。去年,科学家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更声称,菠萝蜜是强大的抗癌明星,证据如下: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如木脂素、异黄酮和皂甘。这些营养素具强大的抗癌和抗老化性能。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维C,维C能增强白血球,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菠萝蜜含有高纤维,可助清除大肠黏膜的致癌毒素,防止癌细胞形成。

菠萝蜜含有的木脂素和异黄酮都是植物雌激素,有助于降低患子宫癌的风险。

菠萝蜜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基因免受游离氧自由基的直接损伤,有助于预防细胞病变。

除了西方研究,中医在很早前也肯定了菠萝蜜的药用价值,认为其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的功效。

这些食物也是抗癌明星

1、菠菜

被公认为绿叶蔬菜中的黄金菜。它富含叶黄素、维生素E、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能预防肝脏、卵巢、结肠、前列腺癌。

2、草莓

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3、西红柿

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4、香菇

含有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更能抑制和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减少癌症治疗的副作用。

5、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江苏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吸烟因素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蜜最抗癌

菠萝蜜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基因免受游离氧自由基的直接损伤,有助于预防细胞病变。详细>>

一跑30年的“抗癌明星”

2009年春,杭州市东新园社区组织了一场老年运动会,该社区83岁的老将姜明扬,在夺取男子5000米第三名之后,又以28.32秒的成绩夺得……详细>>

不可不吃的九大“抗癌明星”

不可不吃的九大“抗癌明星”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果蔬能防癌抗癌?都是浮云!

今年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网上都在宣传饮食可以预防癌症治疗癌症之类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