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到底会自己消吗

2017-09-06 17:53:14      

我们应该对于脂肪瘤这种肿瘤不陌生的,因为随着人们追求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的同时,也给脂肪瘤病菌侵入的机会,追求生活,而不注意平时的习惯,就很容易引发脂肪瘤的病发。但是脂肪瘤会自己消吗,如果脂肪瘤的直径小于一厘米的话,有自己消除的可能性,越长越大是肯定不会自己消除的。

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多见于40~50岁的成年人。瘤体质地柔软,圆形或分叶状,位于皮下,可以推动;瘤体大小不等,小的如枣大,用手摸方能触知,大的可隆起皮面,但表面皮肤正常。肿瘤单发或多发,见于体表的任何部位,以肩、背、腹部为多见。多无自觉症状。

脂肪瘤这种疾病是可以自行消失的,但是想要自行消失的话是必须要及时的根据自己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治疗的方法,如果疾病的症状不严重,疾病的程度不严重,那么就可以选择不用治疗。

而自己的疾病一旦严重的话,症状比较突出的话,则需要及时的用到手术疗法,根据自己的症状来选择治疗的方法是很重要的,不要胡乱的采用方法来做治疗,这样对自己来说是会有很大影响的。

治疗脂肪瘤疾病的时候还需要做好自己生活的改善,生活改善的时候建议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平时要避免过度的劳累,但是要适当的锻炼自己身体,平时也需要过喝水,这样的症状是可以尽快消失的。

人体只要有脂肪存在的地方,就有可能会引发脂肪瘤。但是可以放心的就是脂肪瘤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生病变或者癌变的,目前无一例病变的患者。脂肪瘤虽然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小,但是脂肪瘤长大之后压迫神经的话危害就不小了,及时处理比较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脂肪瘤会自行消失吗?会不会癌变?

身体脂肪过多会挤压器官带来伤害,很多人不知道脂肪也会导致病变而形成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只要有脂肪在的地方就有出现的几率,因为脂……详细>>

皮下脂肪瘤会痛吗 会不会自行消失

皮下脂肪瘤是浅表性的一种良性肿瘤病变,在肿瘤性进行生长这个过程中,是会因此而导致皮肤表面具有一定的隆起现象,加上后期的肿瘤生长速度加剧以……详细>>

脂肪瘤能怀孕吗?怀孕怎么办?

http://www.cnkang.com/dise/660/1117498.html http://www.cnkang.com/d……详细>>

脂肪瘤必须要切除吗?脂肪瘤的治疗误区

脂肪瘤是源于皮下脂肪组织的常见良性肿瘤,发病原因不明,少数病人有家族史或出生后即有。多数学者认为与炎症刺激致结缔组织变性,导致脂肪组织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