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是否可以使用中医按摩呢

2017-09-06 17:45:43      

目前在西医上对于脂肪瘤这种良性肿瘤的治疗仍是没有太好的完善,只有等到脂肪瘤逐渐的长大才可以做手术切除,脂肪瘤是一种切除之后再也不会复发的肿瘤,所以相对是一种比较安全的良性疾病。那么脂肪瘤可以按摩吗,人们对于中医按摩应该不陌生,那么脂肪瘤是否可以使用中医按摩呢,一般是不可以的。

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瘤体质地柔软,圆形或分叶状,位于皮下,可以推动;瘤体大小不等,小的如枣大,用手摸方能触知,大的可隆起皮面,但表面皮肤正常。肿瘤单发或多发,见于体表的任何部位,以肩、背、腹部为多见。

多无自觉症状。血管脂肪瘤为一特殊类型的脂肪瘤,以年轻人较为多见,好发于下肢,可自觉疼痛,触之亦有压痛。组织病理学检查时,在瘤体内除了可见大片成熟的脂肪细胞外,还可见到多数增生的血管,整个瘤体的境界清楚。

病从口入,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定要有健康的饮食。另外,不好的心情和脾气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不管什么时候良好的心态都很重要。

但是脂肪瘤一旦形成通过按摩是起不到治疗的效果的,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极少癌变,一般无需治疗。若瘤体较大,影响活动,或近期内突然增大或发生破溃,则应手术切除。

一般小孩患上脂肪瘤的比较少见,年龄大的比较常见,因为脂肪瘤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长期的不良的习惯积累而成的,并且随着时间的积累,如果没有采取控制措施的话,会慢慢长大,从而压迫神经,所以预防脂肪瘤要生活中多休息,注意营养的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该如何治疗皮下脂肪瘤

中医该如何治疗皮下脂肪瘤?皮下脂肪瘤的中医治疗 火针治疗脂肪瘤 我从医三十余年,本人积累了许多临床经验,现把部分典型病例介绍给大家。 火……详细>>

脂肪瘤是否会发生癌变?4种脂肪瘤必须切除

脂肪瘤顾名思义是成熟脂肪细胞所生成的肿瘤,大多数是良性的,跟周围组织分界清晰,质地比较柔软,无痛无痒。凡是有脂肪的地方都会出现脂肪瘤,尤……详细>>

脂肪瘤危害性大吗 有脂肪瘤应否动刀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部分病例发生在四肢,主要在皮下,也可见于肢体深部和肌腹之间,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