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过度疲劳会诱发患淋巴癌 淋巴瘤的病因有哪些

2017-09-06 10:00:08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是人们常见的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恶性肿瘤,会给患者带来很严重的身体伤害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在我国淋巴癌的患病人数是越来越多,让很多人都关注到了这个疾病。

恶性淋巴瘤的发病原因还不清楚,但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工作压力大、劳累,以及长时间处于辐射中,及生活环境受到污染影响,这些因素会导致免疫功能降低,都是癌症产生的诱因。当机体对抗外来侵犯能力降低时,淋巴发生异常增生时就形成了恶性淋巴瘤,这也就是市民们俗称的“淋巴癌”。

以下是可能诱发淋巴癌的四种原因

饮食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也发生比较大的改变。长期使用酸性食物,有酸性体质者比正常人更容易得淋巴癌。为了自身健康,应合理搭配食材,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若父母为淋巴癌患者,自身更要注意饮食,避免饮食不当影响健康,疾病发作。

化学因素

每年因接触烷化剂、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等有害化学物质而得淋巴癌的患者持续增多。医生表示,接触致癌化学物质是淋巴癌的病因之一。女性经常染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含有致癌化学物的染发剂,淋巴细胞很可能发生病变。随着农药及化肥的应用,生活在农村,经常使用农药的人很容易得病。

辐射因素

部分人之所以得淋巴癌,原因在于被紫光线辐射。这些人经常做检查或者从事不利于自身健康的工作。多次被辐射后,人体内的淋巴细胞就会发生病变,疾病发作。为了自身健康,要少用辐射性强的医疗器械进行检查。

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淋巴癌的病因之一,多年前医护人员已发现。部分人父母其中一方患有淋巴癌,自身也得病。淋巴癌患者多为一个家族的兄弟姐妹,但也不排除例外病例。

淋巴癌患者的食疗方

1、羊骨粥

原料:羊骨10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

制法:将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取汤代水,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细盐、生姜、葱白调料,稍煮二三沸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肝肾阴虚。服法:每日1-2次食用。

2、枸杞松子肉糜

原料:肉糜100-150克,枸杞子、松子各100克。

制法:将肉糜加入黄酒、盐、调料,在锅中炒至半熟时,加入枸杞子、松子,再同炒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阴虚内热。服法:每日1次,作副食服之。

3、猪肾茨菰汤

原料:光茨菰30克、猪肾及睾丸各1个,盐、葱、姜各少许。

制法:将光茨菰浸泡2小时后,煎汤,滤过汤液,再将猪肾、睾丸洗净,去掉杂物,切成方块状,加入光茨菰滤过后汤液,一同煮后加入盐、葱、姜文火煮至熟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化疗后精血亏虚。

服法:喝汤吃猪肾、睾丸,每日作副食食之,可常服。

4、淮杞三七汤

配方:三七17G,淮山药32G,枸杞子26G,桂圆肉25G。猪排骨300G。食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三七、山药等中药均用布袋扎口后,和猪排骨放在一起,加4大碗清水。先大火后小火,炖煮2-3小时。放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可煎煮出3小碗。每次1小碗,吃肉喝汤。每1-2天吃1次。

功效:生血补血,开胃健脾。

语按:本膳适用于恶性淋巴瘤肿块增大迅速而舌有暗紫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食疗 淋巴瘤病因 淋巴瘤

诱发淋巴瘤的病因有哪些

恶性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网状组织的恶性肿瘤,在儿童肿瘤死因中,位居白血病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之后而排第三位。那么,诱发淋巴瘤的病因有哪些?专……详细>>

胃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胃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状?

胃淋巴瘤属于胃肠道肿瘤中的一种,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很多人听到胃淋巴瘤都害怕,但其实胃淋巴瘤的预后比很多的肿瘤都要好。针对胃淋巴瘤……详细>>

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淋巴瘤的分期是什么?

淋巴瘤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低于欧美国家。淋巴瘤的可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我国的霍奇金淋巴瘤发病率较高。那么,什么是淋巴瘤……详细>>

淋巴瘤发病与辐射有关 哪些因素可以诱发淋巴瘤

淋巴瘤的发病率不仅与吸收辐射的剂量有关,还与受辐射时的年龄有关,25岁以下受辐射的人群,淋巴瘤的发病率比其他人群高。医用辐射对人类肿瘤的……详细>>

导致淋巴瘤病因有哪些?

淋巴瘤主要来源与由淋巴细胞或组织细胞的恶变,近年来淋巴瘤新发病例逐年上升。那么,导致淋巴瘤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