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食管癌的食疗偏方

2017-09-05 10:12:35      

(1)枸杞乌骨鸡:枸杞30克,乌骨鸡100克,调料适量。将枸杞乌骨鸡加调料后煮烂,然后打成匀浆或加适量淀粉或米汤,成薄糊状,煮沸即成,每日多次服用。具有补虚强身,滋阴退热,适用于食管癌体质虚弱者。

(2)鲫鱼:活鲫鱼1条(约300克),大蒜适量。鱼去肠杂留鳞,大蒜切成细块,填入鱼腹,纸包泥封,晒干。炭火烧干,研成细末即成。每日3克,每次3克,用米汤送服,具有解毒、消肿、补虚作用。适宜于食道癌初期。

(3)刀豆梨:大梨1个,刀豆49粒,红糖30克。将梨挖去核,放满刀豆,再封盖好,连同剩余的刀豆同放碗中。入笼1小时,去净刀豆后即成,经常服用,吃梨喝汤。具有利咽消肿功效。

(4)紫苏醋散:紫苏30克,醋适量。将紫苏研成细末加水1500毫升,水煮过滤取汁。加等量醋后再煮干。每日3次,每次1.5克。具有利咽、宽中作用。适于食管癌吞咽困难者。

(5)鸡蛋菊花汤:鸡蛋1个,菊花5克,藕汁适量,陈醋少许。鸡蛋液与菊花、藕汁、陈醋调匀后,隔水蒸炖熟后即成,每日1次。具有止血活血,消肿止痛。适用于食管癌咳嗽加重、呕吐明显者。

(6)阿胶炖肉:阿胶6克,瘦猪肉100克,调料适量。先加水炖猪肉,熟后加胶炖化,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具有补血、活血、滋阴润肺作用。适用于出血日久,身体虚弱,有贫血等症的食管癌病人。

(7)瓜蒌饼:去籽枯蒌瓤250克,白糖100克,面粉800克。以小火煨熬蒌瓤,拌匀压成馅备用。面粉做成面团,包馅后制成面饼,烙熟或蒸熟食用,经常服食。具有清热、止咳作用。适用于食管癌咳喘不止者。

(8)生芦根粥:鲜芦根30克,红米50克。用清水1500毫升煎煮芦根,取汁1000毫升,加米于汁中煮粥即成。经常食用,此药粥可清热,生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能治愈吗?试试食管癌的治疗偏方

食道癌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虽然现今医学飞速发展,但仍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这种癌症,其实,对于夺去很多人生命的食道癌。详细>>

食管癌与食道癌有什么区别?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在世界上总体来说,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在日本,中国,印度等国家食道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我们中国。中国是世界上食道癌的……详细>>

吃槟榔容易导致食管癌 导致食道癌的5个习惯

食管癌是(esophageal carcinoma)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占食管肿瘤的90%以上,是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极大的最常见的恶……详细>>

民间七偏方 治疗食道食管癌

民间七偏方治疗食道食管癌,在民间流传许久,比如枸杞乌骨鸡、蒜鲫鱼、刀豆梨、紫苏醋散等等,下面就介绍下它们的制作方法。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