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护理食道癌患者要做些什么

2017-09-05 09:45:05      

1、食道癌患者饮食要以流汁、半流汁为主,逐步过渡到软食,要细嚼慢咽,选用易消化易咽下的高蛋白、高维生素类食物。

2、避免疲劳、充分休息,一般不宜做上半身的剧烈活动,也不要将头过于后屈或回旋。

3、手术侧,上肢如果出现麻木及重压感,应该实施肌肉按摩,但手法不宜过重。

4、加强手术侧上肢的运动,以防止出现上肢功能障碍和肌肉萎缩。

5、定期复查,第一年每3个月复查一次,第二年6个月复查一次,以后每年复查一 次。

6、出现进食后异常不适及恶心,呕吐甚至呕血,黑便或者出现胸痛,咳嗽气促、乏力,进行性消瘦者应及时来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患者的饮食护理

食道癌患者吃东西要特别的注意,吃不巧就会卡住,这时候会很痛苦,咽不下去吐不出来,所以患者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应以流质为主,如牛奶,鸡汤……详细>>

要给予食道癌患者全方位的护理

要给予食道癌患者全方位的护理。食道癌是一种不分年龄性别种族而发生的疾病,它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而上升的,因此无论哪种年龄阶段都需……详细>>

食道癌患者可以喝茶吗 食道癌患者如何饮食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多数食道癌患者之所以会被该病所困扰,多数是由于生活中存在有不良的饮食习惯而导致的,因而针对食道癌的病症,大家在患病后,多……详细>>

食道癌患者需要做那些检查

食管癌系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其发展一般经过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等阶段。食管鳞状上皮不典型增生是……详细>>

食道癌日常注意什么?食道癌的术后护理

食道癌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什么呢?食道癌的日常起居和饮食都会对控制病情有所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手术后也有一些方面是需要特……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