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 诊断依据是什么

2017-09-04 17:13:48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 诊断依据是什么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这种病在北美、西欧发病率较高。据调查分析,大肠癌具有明显的地理分布性,家族遗传性因素也有所报道。由于癌瘤生长速度缓慢,在其达到产生症状、体征之前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因此,一般早期不易引起注意。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大肠癌的症状,以判断自己是否已患该病。

临床表现:

一、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改变常为最早出现的症状,如便次增加,腹泻,便秘,粪便带粘液,脓,血。腹痛为定位不确切之隐痛或腹部不适,胀气等。中晚期有消瘦,贫血以及急,慢性肠梗阻。

二、腹部可扪及质硬,表面不光滑,活动度不大之肿块(横,乙结肠癌活动度可较大)。

三、梗阻明显者可见肠型及蠕动波。偶见急性结肠梗阻,癌肿穿孔或癌肿破溃大出血者。

诊断依据:

一、排便习惯与粪便性状改变或药物治疗无效之粘液脓血便。腹部不确切之持续隐痛。

二、消瘦,贫血,急,慢性肠梗阻表现。

三、腹部可扪及质硬,表面欠光滑,活动度差或可活动之包块。

四、大便潜血试验持续阳性。癌胚抗原升高。

五、纤维结肠镜检见有溃疡,肿块,狭窄等,病理检查证实为癌组织。

六、钡剂灌肠见结肠充盈缺损,粘膜破坏,肠壁僵硬或肠腔狭窄梗阻征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治疗大肠癌方法有哪些

42岁的张先生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不忌烟酒,长期排便不顺畅。一开始他并未留意,直到出现便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大肠癌。为何看似普……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须知

大肠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大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也是各类人群都需要预防的癌症。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种的,在出现这些早期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