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溃疡癌变的征兆有哪些

2017-09-04 15:57:28      

胃溃疡癌变的四个征兆

1、疼痛规律发生变化

胃溃疡病人腹痛有一定的规律,为肌饿痛,进食以后疼痛可得缓解,胃溃疡发生癌变时,疼痛变更不规律,疼痛加剧,进食不能使疼痛缓解。

2、制酸剂无效

胃溃疡病人疼痛发作时,服用制酸制有效缓解疼痛,胃溃疡癌变时,多数情况下服用制酸剂是无效的。

3、全身一般情况较差

胃溃疡病人一般营养状况尚好,癌变时会出现厌食、消瘦、全身无力、贫血等症状。

4、从化验检查来看、胃溃疡病人胃酸一般偏多或正常,而胃癌常呈现胃酸减少或缺乏。

胃溃疡病人大便潜血试验单呈阶段阳性,正规治疗后会转阴。而胃癌病人大便潜血试验呈持续阳性。

胃溃疡病人,特别是40岁以下的男性患者,当疼痛规律不生变化,按常规服药不能缓解疼痛、全县一般状况变差,大便潜血试验持续阳性时,或位于大弯侧的溃疡直径大于25mm者,应做进一步的检查,这些都是胃溃疡恶变的信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癌变的征兆有哪些

胃溃疡病人腹痛有一定的规律,为肌饿痛,进食以后疼痛可得缓解,胃溃疡发生癌变时,疼痛变更不规律,疼痛加剧,进食不能使疼痛缓解。详细>>

哪些情况下会胃溃疡癌变?胃溃疡癌变信号盘点

不少人都患过胃溃疡,有人担心胃溃疡会癌变吗?专家表示,是的,胃溃疡也会癌变,有一定的癌变几率。那么,胃溃疡癌变的信号有哪些呢?详细>>

胃溃疡癌变前有6大征兆 胃溃疡消瘦明显警惕癌变

提到溃疡,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那不是“上火”闹的吗?其实不是,感染、外伤、结节或肿瘤的破溃都会引起溃疡,它是皮肤和黏膜表皮坏死脱落后形成的……详细>>

胃溃疡癌变症状

胃溃疡是最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如果饭后1—3个小时内,出现腹部烧灼样的疼痛或钝痛,以后会逐渐减轻,这就是最典型的胃溃疡症状。详细>>

胃溃疡癌变有四大信号 如何防止胃溃疡变胃癌?

凡年龄在40岁以上的胃溃疡病人,溃疡病症状在不明因素下骤然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原来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突然出现治疗效果不佳,病人出现原因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