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放射治疗给角照射技术

2017-09-01 16:24:32      

常用的给角照射技术按照放射源到病人体表的距离以及射野的组合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①源皮距给角照射技术;②等中心给角照射技术;③切线给角照射技术;④水平给角照射技术(90°或270°给角照射);⑤反向给角照射技术(180°给角照射);⑥多野交叉给角照射技术等。

给角照射技术虽然是常规照射方法,却具有以下诸多优点:

①给角照射技术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采用最佳角度治疗,避开重要器官,减少正常组织受量。

②采用多野交叉给角照射技术可以在提高靶区剂量的同时减少体表和正常组织的照射剂量。

③采用水平给角照射或反向给角照射技术可以保证病人体位舒适,重复性好。

④因肿瘤复发和以前曾做过放疗的病人,皮肤及正常组织都受过较大剂量照射。选用给角照射技术可以避开原被照射皮肤和组织,使放射治疗得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射治疗保证:IGRT技术

放射治疗的目的是最大可能的提高肿瘤组织的剂量和尽可能的降低正常组织的照射剂量。由于各种先进的医学影像技术的出现为精确的描叙人体组织器官提……详细>>

放射治疗的原则

放疗对癌症病人是有毒性作用的,射线对癌细胞和正常组织、器官同样产生作用,无选择性。医生会根据具体病情考虑选择手术、放疗、化疗或综合治疗,……详细>>

胃癌的放射治疗

胃腺癌放射敏感性低,单独放疗或与化疗综合治疗后肿瘤缩小达50%以上的只占60%,肿瘤完全消失者仅10%。胃壁和胃黏膜对放射线比较敏感,可……详细>>

放射治疗会有哪些副作用?放射治疗的作用

放射治疗会有哪些副作用呢?放射治疗对于癌症肿瘤会有帮助,但是同时放射治疗是会带来副作用的,例如恶心或者疲劳等。那么,在做放射治疗时癌症患……详细>>

放射治疗对于血象的影响

造血系统对放射线高度敏感,部分病人在放疗中可出现外周血象下降。其产生的原因是放射治疗时骨髓内各种造血细胞的分裂繁殖受到抑制,导致向周围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