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日本人长寿因为这个吃的多 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2017-09-05 08:51:41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人的寿命经常在全球名列前茅,这和他们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虽然我国人民也爱豆制品,但日本人每日消耗的大豆量却占世界首位,在日本,每人每天大约要消耗大豆28克左右,这是美国大豆消耗量的30倍。再加上其他饮食习惯的配合,日本人患心脏病、肿瘤、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的几率也比其他国家要低。

吃大豆有哪些好处?

预防癌症:大豆制品中所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其中以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除了具有预防作用之外,同时还能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不仅如此,大豆中的有效成分还能干扰不同时期癌症患者体内癌细胞的生物活性,有助癌症患者康复。有研究表明,居民摄入豆制品及异黄酮的水平愈高,这些癌症发病率就愈低。

延缓女性更年期:大豆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这种激素与女性的雌激素非常的类似,因此尽量多吃豆类食物可以有效的延缓更年期。而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豆类制品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有效的减轻更年期症状。

预防心血管病:大豆中的成分有助于降低动脉壁上脂肪斑的沉积,减少患心脏病、脑卒中和动脉硬化的危险。

抗癌的豆类还有哪些?

1、豌豆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在体内生成,阻断外来致癌物的活化,解除外来致癌物的致癌毒性,提高免疫功。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还含有能分解致癌物亚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因此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豌豆中所含的某些物质还有抗菌消炎、加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2、绿豆

有研究显示,绿豆对吗啡+亚硝酸钠诱发小鼠肺癌与肝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另有实验证实,从绿豆中提取的苯丙氨酸氨解酶对小鼠白血病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绿豆配合甘草与抗癌化学药物同用,能减轻抗癌药物的副作用;对于癌症病人伴有感染发热者服用效果也好。

3、黑豆

黑豆中中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不仅能双向调节人体激素,还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黑豆所含的锌、硒、镁也很丰富,对于增强免疫、防癌抗癌作用很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 防癌 大豆

芒果竟可以预防多种癌症?抗癌水果有哪些

哈佛大学的专家在对芒果进行研究后发现,芒果中含有可预防哮喘的β-胡萝卜素。此外,哈佛专家在其早前的研究中还证实,芒果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详细>>

这样吃草莓预防多种癌症 哪些水果可以预防癌症?

意大利和西班牙学者近日联手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草莓中含有的高强度抗氧化剂(如类黄酮)可以抵御氧化压力,延缓衰老过程,还有抵御癌症、糖尿……详细>>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绿茶能抗癌 男性长寿必吃的20种食物

“吃什么就是什么”这话一点也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某天你会意识到其实更应该吃少脂肪的牛肉而不是奶油甜点。如果你现在开始吃苹果、香蕉和蔬菜沙……详细>>

走路防癌要走多长时间 走路可以预防哪些癌症?

走路能防癌?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