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大枣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2017-08-31 10:18:13      家庭医生在线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把损失降到最小?用全乳超声检查和乳腺X线(钼耙)相结合的方法,可以发现早期的乳腺癌。建议,用全乳超声检查和乳腺X线摄影(钼耙)相结合的方法,一般40-50岁的女性每隔一年至一年半到专业的医疗机构做一次这种乳腺专科规范的查体和B超检查,做钼靶的频率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而50岁以上应每年做一次B超和钼靶的检查;随着年龄增加如70岁以上,检查的频率会下降;20~40岁的女性也应每2~3年检查一次。如有必要,还需要缩短检查间隔,但这一年龄段的钼靶X光检查应少用或不用。通过这种密切监测,基本上可以发现早期的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征兆

1、皮肤改变

常见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炎性乳癌病人胸部皮肤可大片颜色变暗,呈硬结、增厚,杂以癌性斑块和溃疡呈铠甲状胸壁。晚期乳癌可向浅表溃破,形成溃疡或菜花状新生物。

2、乳头溢液

乳腺癌在早期伴溢液占乳癌总数并不多,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以溢液为唯一症状乳癌,极少见,且大多为早期管内癌、乳头状癌,溢液乳腺癌多数先发现肿块后伴有溢液。

3、经常会有不明原因的疼痛

早期出现的为无痛性肿块,乳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疼痛症状较为明显,患者痛苦加深。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

早期乳腺癌患者乳房皮肤常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现在乳腺癌是导致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提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的必要,这样可以及时的控……详细>>

乳腺癌在发病初期有什么表现?如何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人来说乳腺癌是危及她们的一大杀手,因此现在女人们对该疾病也愈发的重视,所以人们都想要知道该级别的初期表现和避免它发生的方法。详细>>

为什么乳腺癌如此高发?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让很多年轻女性惶惶不安。乳腺癌发病率高且呈现于年轻化,凡是20岁以上的女性都要引起警惕,到底是……详细>>

最年轻乳腺癌患者仅19岁 乳腺癌如何早期发现?

全国包括广州的乳腺癌发病率一直在攀升,从10年前的25/10万提高到现在的50/10万,发病率十年间增了将近一倍。从发病趋势来看,乳腺癌……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