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8-30 15:38:01      

一般,重要的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有: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其次,卵巢癌的饮食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

最后,卵巢癌的饮食应不偏嗜,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卵巢癌手术后的饮食

1、卵巢癌的患者在手术后一定要多饮水,每天饮水量都不能少于2000毫升,因为大量的饮水才能减轻药物对消化道粘膜的刺激,使毒素快速排出体外。

2、卵巢癌手术后患者平时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油菜、菠菜、小白菜、番茄、洋葱、山楂、鲜枣、猕猴桃、芦笋、海带等。

3、由于卵巢癌患者手术后身体会发生气血两虚,脾胃不振等现象,因此,卵巢癌手术后就要多吃一些帮助养身调经、滋补肝肾的食物,如石榴、罗汉果、枇杷果、无花果、香蕉、柠檬、桂圆、葡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卵巢癌的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除牛奶、鸡蛋外,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必知

只要人活着,就离不开吃,而中医自古以来就有食疗的方法,由此可见,饮食对于治病的重要性了。卵巢癌是有名的恶性肿瘤,每年死于卵巢癌的女性不及……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kg,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患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详细>>

卵巢癌患者饮食原则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对于像肥肉、皮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取。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但并不……详细>>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