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如何对抗癌细胞 饿死癌细胞多吃碱性食物

2017-08-30 14:35:45      

最近网上流行这一种饿死癌细胞的说法,饿死癌细胞就是不吃东西就能把癌细胞饿死吗?其实不是这样的,所谓的饿死癌细胞就是让身体内没有癌细胞所需的养分,并不是让我们绝食。那么饿死癌细胞吃哪些食物呢?

癌细胞吃什么

癌细胞的代谢过程与正常细胞有很大不同。细胞的快速增殖意味着癌细胞对能量的需求会显著增加,而葡萄糖是癌细胞的主要营养来源,它们对葡萄糖的利用速率是正常细胞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但当葡萄糖变得缺乏,癌细胞就必须转而使用备用营养物质以维持细胞生长和存活。

饿死癌细胞的食物

一、酸性食品

1,强酸性食品:蛋黄、乳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金枪鱼、牡蛎、比目鱼、白酒、才鱼等。

2,中等酸性食品:巧克力、火腿、培根、鸡肉、猪肉、鳗鱼、牛肉、鲔鱼、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玉米油、白米、空心粉、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文蛤、章鱼、泥鳅。

二、碱性食品

1,弱碱性食品:牛乳、苹果、甘蓝菜、洋葱、卷心菜、笋、油菜、南瓜、豆腐、梨子、樱桃等。

2,中等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番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生姜、茶叶、葡萄酒等。

3,强碱性食品:红薯(地瓜)、香菇类、芹菜、黄瓜、葡萄、鲜黄豆、辣椒、豆芽、大蒜、海带、醋、芋头、马铃薯等。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类有望饿死癌细胞

6月5日,清华大学宣布:清华大学医学院颜宁教授研究组在世界上首次解析了人源葡萄糖转运蛋白GLUT1的晶体结构,初步揭示了其工作机制及相关……详细>>

“饿死癌细胞”不科学

目前有些肿瘤病人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就不敢增加营养,错误地认为肿瘤生长也需要营养,如果给予太多的营养,肿瘤会长得更快。其实这样的观点是……详细>>

癌细胞转移途径 如何预防癌细胞转移

如何预防癌细胞转移?转移是指恶性瘤细胞从原发肿瘤灶脱落后,通过各种途径抵达不相连续的部位,并继续生长形成新的同样性质的继发瘤。癌细胞转移……详细>>

癌细胞转移有哪些特点 癌细胞转移如何治疗

癌细胞转移有哪些特点?肿瘤细胞的转移,是指恶性肿瘤细胞脱离其原来的生长部位,通过血液或淋巴等梁道,到达身体的其他器官和组织(靶组织)继续……详细>>

这些食物能“杀”死癌细胞

很多研究人员都不是特别清楚一些食物是怎么在人体中起抗癌作用的,不过,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 李蓉

  • 王燕兰

  • 许良智

  • 刘宏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