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转移扩散原因

2017-08-30 13:52:17      

乳腺癌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很容易被我们忽视,但是当晚期出现不同情况的症状时,很多患者的癌肿细胞就会出现扩散或是转移的情况,不仅给治疗带来了困难同时还很有可能导致乳腺癌患者的加速死亡。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相关专家总结了一下几点。

1、癌细胞繁殖速度快,由于数量急剧地增加,原有的空间容纳不下那么多细胞,肿瘤边缘的细胞就被"挤"进周围的组织。

2、癌细胞表面的化学组成及结构的特殊性,使癌细胞间的粘着力低,连接松散,容易与癌块脱离,为扩散创造了条件。

3、癌细胞分泌特殊物质,溶解及破坏周围组织,为扩散转移开辟了道路。

4、癌细胞含有一种能促使血栓形成的特殊物质,使癌细胞进入血管后得以附着在血管壁或其它部位并继续生长,为血行转移奠定基础。

5、癌细胞分化差的,发生转移早,转移范围广,恶性程度也高;分化好的,恶性程度就较低。

6、同一种癌与病期早晚及病人的身体情况有关。癌处于早期阶段时,扩散机会少,晚期时已有扩散。身体状况良好,对于癌抵抗力强的人,发生转移就可能晚些,转移范围也有局限性。当身体状况变差,抵抗力下降时,病情就会急剧恶化,癌细胞就会蔓延开。

7、癌症病人绝大多数死于癌的广泛转移。目前进行综合治疗的目的是减少转移的发生,除了努力早期治疗之外,还应从其它方面进行广泛的研究和探索。

8、在年青乳腺癌患者中,更易发生腋淋巴结转移,提示其生物学行为具有较强的侵袭性,预后较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转移

长期以来,人们便发现乳腺癌在就诊时便可已有远处转移,这构成了施行保守化疗的理论基础。今日已能根据肿瘤的大小、受累淋巴结的数目以及其他多种……详细>>

乳腺癌的转移与扩散

在肿瘤发生转移前,单用手术和放疗可以治愈绝大多数病例。一旦发生转移,积极治疗也仅能治愈小部分病人,因此了解乳腺癌的自然规律。有助于选择治……详细>>

乳腺癌转移是死亡原因

乳腺癌患者有望在肿瘤切除手术前,通过检测体内一种细胞因子的表达量,即可帮助预测以后肿瘤复发、转移的风险程度。详细>>

乳腺癌转移肝脏 乳腺癌肝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对于那些发现自己已经乳腺癌转移肝脏的患者来说,究竟能活多久一直是个谜。到底如何预防乳腺癌,才……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