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肺部转移能活多久

2017-08-30 13:49:42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肿瘤,威胁着女性的健康,乳腺癌发病了一段时期之后就会发生转移,转移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变化,有骨转移、肺转移、肝转移、脑转移等,那么如果发生了乳腺癌肺转移生存期有多长?

乳腺癌肺部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肺转移症状也关系到了乳腺癌肺转移生存期问题,乳腺癌肺转移早期多无明显临床症状和体征,随着病情不断发展,癌细胞侵犯胸膜可产生胸痛和胸腔积液;侵犯肺大支气管可产生干咳或痰中带血等症状;侵犯肺门或纵隔淋巴结产生呼吸困难、进食受阻等压迫症状;有少数患者可因癌肿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音嘶哑。这些肺转移症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存质量及后期的有序治疗,才能最大限度的延长乳腺癌肺转移生存期。

乳腺癌的肺转移多由于血液循环途径形成。所以乳腺癌肺转移生存期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癌细胞随乳房静脉进入静脉血流,流经肺脏,在肺毛细血管中停留并生长,进而穿透血管壁,进入肺组织形成癌的肺转移灶。

由于转移癌不直接侵犯肺的气道粘膜上皮,因此临床表现往往不同于原发性肺癌,在转移的早期多无临床症状和体征。多数患者只是在进行常规X线胸部摄片检查时,才发现在肺内有多发大小不等的结节样阴影,病变以双肺同时并发多见。

乳腺癌肺转移的出现就预兆着病情已经到了恶化的地步了,求实晚期乳腺癌通常会出现乳腺癌的转移和复发,乳腺癌肺转移生存期也是患者及其家属非常担心的问题。但是生存期多少要根据患者当时的状态和治疗效果情况来看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转移肝脏 乳腺癌肝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对于那些发现自己已经乳腺癌转移肝脏的患者来说,究竟能活多久一直是个谜。到底如何预防乳腺癌,才……详细>>

乳腺癌的肺部转移预后

肺是乳腺癌转移最好发的部位,常为多数性结节,倾向于分布在外周肺野。肺部单个转移灶,或转移灶虽有几个但局限在一处,若原发癌灶已获控制,首次……详细>>

乳腺癌转移还能活多久?

乳腺癌肺转移的晚期症状常侵犯胸膜,可产生胸痛和胸腔积液;侵犯肺大支气管时,可产生干咳或痰中带血等症状;侵犯肺门或纵隔淋巴结时,可产生呼吸……详细>>

乳腺癌复发的症状有哪些?乳腺癌术后骨转移能活多久?

乳腺癌属于危害非常大的女性肿瘤疾病,根据对现在临床数据统计,全球所有女性肿瘤及患者中乳腺癌的占比在30%左右,并且发展中国家发病率明显高……详细>>

乳腺癌能活多久

乳腺癌的治疗是个系统的过程,牵涉到很多因素,总的来说,乳腺癌晚期能活多久,换句话说乳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长,主要取决于晚期乳腺癌的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