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怎么预防乳腺癌的复发转移呢

2017-08-30 13:48:36  来源:中国山东网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给很多妇女朋友带来了巨大痛苦。有些患者治愈了,多年后有出现复发开始转移,又要遭受二次痛苦。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复发转移呢?

要知道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转移,就先要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一般乳腺癌发病原因如下:

1、 内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长期刺激:雌激素的活性对乳癌的发生有重要作用。月经过早来潮(小于12岁)或绝经晚(迟于55岁),未生育,晚育(第一胎在35岁以后)或生育后不哺乳,乳癌的发生率较高。

2、 病毒:致癌性RNA病毒可能与乳腺癌相关。

3、 乳腺非典型增生:有乳腺导管和小叶非典型增生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注意:这里说的是非典型增生,不是通常口语中的乳腺增生)

4、 遗传和家族史:具有乳腺癌家族史(一级直系亲属患乳腺癌)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常高于一般人群。

5、 营养因素:高脂物质摄入过多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相关性。

6、 放射线:接受高水平电离辐射,尤其是因其他疾病使胸部接受过多放射线照射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

了解了这些,对我们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转移,制定相关措施是很有帮助的,而究竟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呢?

1、坚持定期复查是关键。乳腺癌手术后一定要定期复查,让医生及时了解您的病体状况,一旦发现有复发迹象好再进行及时的治疗。

2、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避免促发因素合理饮食,不抽烟喝酒和长时间熬夜等,生活起居要有规律适当运动,防止乳腺癌复发。

3、增强机体免疫力 手术后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乳腺癌复发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乳腺癌的复发转移呢

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给很多妇女朋友带来了巨大痛苦。有些患者治愈了,多年后有出现复发开始转移,又要遭受二次痛苦。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的复发?

许多乳腺癌患者在经过手术、放疗、化疗等综合治疗后,可以恢复健康,重返工作岗位。同时,她们也常常担心乳腺癌的复发,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生新的……详细>>

乳腺癌患者咳嗽或是肺转移 乳腺癌复发转移怎么办

乳腺癌复发转移的症状特点有哪些?乳腺癌复发严重困扰着乳腺癌患者,乳腺癌复发转移渐渐成为乳患者所关注的话题,近年来,乳腺癌复发转移有上升的……详细>>

怎么预防乳腺癌术后的复发措施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治疗,现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手段,在治愈此病以后,复发的几率都很大,对此,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回……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