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甲状腺癌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

2017-09-01 10:12:24      家庭医生在线

海带中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其中的“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因此,这道菜肴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它尤其适用于内分泌系统的多种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前列腺癌以及鳞状上皮癌等。但不适合于沿海地区的甲状腺癌患者。

甲状腺癌吃什么对身体好­?

1、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

如海带、紫菜、发菜、淡菜、干贝、蛏、海蜇、海参、龙虾、带鱼、鲐鱼、鱼肚、蚶、蛤、甲鱼。

2、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

包括菱、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

3、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

日常预防甲状腺癌需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

1、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的作用,需要警惕。

2、预防甲状腺癌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问题。甲状腺癌患者应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及新鲜蔬菜,避免吃肥腻、香燥、辛辣之品。

3、预防甲状腺癌,朋友们还要注意日常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4、甲状腺癌患者还要注意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

5、专家表示,X射线是导致甲状腺癌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照射,特别是儿童,要尽量避免头颈部X线照射。

6、朋友们日常还要注意对甲状腺增生性疾病及良性肿瘤应到医院进行积极、正规甲状腺的治疗,以防并发其他甲状腺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饮食 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甲状腺癌饮食指南

近年来,甲状腺癌的发病有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们带来极大的痛苦。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这种病,……详细>>

甲状腺癌宜多吃什么食物 预防甲状腺癌注意什么

甲状腺癌的饮食是怎样的呢?想了解一下甲状腺癌的饮食。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要减少辐射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

甲状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其中有部分的患者都是年轻人,那么为什么年轻人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癌呢?详细>>

甲状腺癌吃什么好呢?甲状腺癌患者食疗方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皮细胞的常见恶性肿瘤,多见于青壮年,对女性的影响比较大,需要引起重视,注意提前预防。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预防甲……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