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复合核黄素降低食道癌发病率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2017-09-01 11:31:35      家庭医生在线

用黄豆渣提取出的的发酵制剂——复合核黄素(维酶素),防治食管上皮增生、降低食管癌的发病率有一定效果。

可能导致食道癌的因素:

1、致癌物质:亚硝胺、亚硝胺类化合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

2、饮食习惯:长期吸烟、饮烈性酒、吃热烫食物、咀嚼不细等饮食习惯。

3、霉菌:研究发现,长期用发霉食物喂养的大鼠可诱发食管癌。

4、膳食中营养和微量元素缺乏:可以导致食管粘膜增生、间变,进一步致癌变。

5、遗传因素:食管癌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密切相关。

预防食道癌的方法:

1、改变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减少吸烟与喝酒;不要吃过烫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2、不吃发酵霉变的食物;做好食物的防霉去毒;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鼓励多吃蔬菜水果。

3、在食管癌高发区,管好水源,防止水源污染,改良水质;推广微量元素肥料,纠正土壤缺乏硒、钼等元素的状况。

4、对于平时有食用酸菜、饮酒等习惯的人群,一旦出现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应尽快进行相关检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5、用漂白粉处理饮水,使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减低,常服用维生素C,可以减少胃内亚硝胺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预防 食道癌发病率 食道癌

远离烟酒可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食道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人死于食道癌。因此,及时预防食道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专家称,远离烟酒可预……详细>>

这种口腔细菌诱发食道癌?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食道癌的发病主要与这五大点有关:亚硝胺类、食管粘膜的损伤、霉菌致癌因素、微量元素和营养不良、遗传因素。最新的医学研究发现并证明:牙龈卟啉……详细>>

食道粘膜受刺激或引起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食管癌的形成是由食管黏膜正常上皮细胞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刺激逐渐变为癌。从正常上皮发展成癌需要多长时间至今还不清楚,一般地说,从食管上皮重度……详细>>

睡姿和食道癌发生有关?食道癌应该如何预防

如今人们都是谈癌色变,而食道癌还是癌症种高发率比较高的癌症之一,因此对于预防癌症人们也有了更多的重视。睡姿与食道癌有关系吗?如何预防食道……详细>>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规检查项目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呢?食道癌往往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也应该要多多注意饮食。在这里,盘点一下食道癌的饮食预防方法,以及常规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